:::

新聞焦點

彰化縣107年性騷擾防治月之「高中職校園講座宣導」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5/08
|
瀏覽人數: 48人
  近年因校園性騷擾事件層出不窮、案件類型多元化,使校園充斥被害恐懼與危機。有鑑於此,彰化縣政府體悟紮根訓練之重要性,訂定每年3月到10月為「性騷擾防治月」,並委託靜宜大學辦理性騷擾防治講座宣導。自(106年)起已針對幼兒園的孩童進行繪本導讀,以淺顯易懂的繪本導讀方式,使孩童了解保護自己身體的重要性以及性騷擾發生之樣態;今年(107年)特別規劃進入高中職及大專院校辦理一系列性騷擾防治講座,將性騷擾議題相關知識及重要觀念帶入校園。 
  本次活動於107年04月25日實地進入彰化縣大慶商工進行宣導,以性騷擾認知為基礎,舉例校園常見的性騷擾事件,如同儕間的黃色笑話、對身體器官的戲謔等行為,提醒青少年在言語、行為及通訊軟體圖文使用上,應拿捏好互動的界限。同時,團隊透過雙向對談的講座方式提升學生聆聽之興趣,使青少年從日常生活中認識及學習性騷擾議題,清楚了解求助的管道與方式。 
  社會處黃處長淑娟強調防治月系列活動除了將性騷擾防治的概念深植民心,更加期盼青少年能夠清楚了解性騷擾防治議題,透過宣導方式培養正確的觀念和處理態度。同時,鼓勵青少年對性騷擾事件挺身而出,當自身或其他人遇到性騷擾時,應冷靜蒐證、尋求學校師長協助,或撥打110或者113求助管道共同抵抗性騷擾,為彰化縣創造一個零騷擾、平等,互相尊重的幸福城市。 
更多訊息在彰化縣政府【拒絕「性」騷擾】的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chcgov/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