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夢想館辦理「婦女第二專長培訓-『創藝寶焙』烘焙班」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5/14
|
瀏覽人數: 62人
為提供婦女促進生活知能之多元課程與活動,增強婦女個人成長、家庭經營與社會參與,彰化夢想館特別開辦「婦女第二專長培訓」之「創藝寶焙」烘焙班,課程共分為兩梯次,皆於每週六上午09:00-12:00辦理:第一梯次為5/5、5/12、5/26、6/9、6/23;第二梯次則為5/5、5/19、6/2、6/16、6/23。課程內容為基礎手工餅乾、美式焦糖蘋果派、蜂巢生乳酪蛋糕、乳酪夾心可可戚風蛋糕以及學習成果大評比。 
 
  第一堂課於5/5(六)揭開序幕,許多民眾都是第一次來到夢想館,學員陳小姐表示,住這麼近都不知道有這麼棒的地方,以後一定要常來上課;學員許小姐說,這裡的烘焙課很搶手,超開心這次有報到;還有其他學員本身就很喜歡烘焙,來到夢想館跟著老師學習更多作品,收益良多! 
 
  本次烘焙課程彙整各社區特質與婦女需求所設計,並以「增能」之形式,培力經濟弱勢或中高齡婦女微型創業能力,經「創藝寶焙」四堂課程實務訓練,第五堂舉行「學習成果大評比」,進行分組抽考題測驗,由授課老師判定學習成果,以達到實質「增能」目的,提升婦女專業競爭力;「基礎手工餅乾」為烘焙入門項目,搭配擠花或基本造型變幻多種口,「美式焦糖蘋果派」使用焦糖元素做進階技巧,與蘋果融合為普羅大眾高接受度甜點,「蜂巢生乳酪蛋糕」則以乳酪為主體,著重創意與技巧,「乳酪夾心可可戚風蛋糕」利用乳酪打造戚風蛋糕不同姿態! 
 
  彰化夢想館期盼用最貼近民眾的方式,帶大家認識與了解性別平等對於今日社會的重要性,並致力推展婦女權益及性別平等觀念,透過辦理婦女經濟培力相關活動,期能增強婦女經濟自主之能力以及培訓第二專長能力! 
 
※彰化夢想館開館時間為週二至週六,上午09:00至18:00(週日、週一及國定假日為休館日)。除各類學習課程外,館內有親子共讀區、多功能會議室、影音視聽室及開放式廚房,提供免費使用,歡迎洽借。觀摩參訪、公益活動,敬請多元運用。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