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不向命運低頭!迎向嶄新未來! 魏縣長接見107年彰化家扶中心自強母親與自強兒童暨模範寄養母親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6/07
|
瀏覽人數: 104人
  彰化縣長魏明谷於7日(四)下午在彰化縣政府三樓簡報室,接見彰化家扶中心自強母親、自強兒童及模範寄養母親,頒發表揚狀及禮物以資肯定,期待透過公開表揚的方式,使受獎者成為不畏困難、不向逆境低頭的典範。 
  魏縣長表示,恭喜受表揚的母親與小朋友,面對人生困境勇往直前、逆境中奮發向上、克服環境挑戰、勇於表現自我及對家庭責任的扛起,是民眾值得學習的對象。模範寄養母親的無私奉獻,將小朋友當作是自己孩子,給予如同一般家庭成長環境一樣愛與溫暖,這樣不放棄任何小朋友的情操令人感佩,這些小朋友也非常懂事,了解自身成長環境劣勢,仍然更有志氣努力學習,表現得比一般家庭的小孩還要優異,他期勉小朋友從小努力學習,未來出人頭地成為頂尖人才,翻轉自己的生活環境,並回饋給社會。 
  魏縣長指出,非常感謝家扶中心用心經營,給予需要照顧小朋友協助,也感謝縣內許多公益團體的付出,匯集社會資源來幫助弱勢,讓這社會充滿愛心與溫暖,許多善心人士都願意當這些孩子的朋友,縣府會持續與家扶中心及社會公益團體互動,作為這些孩子們的靠山,共同營造優質的成長環境。 
  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表示,今年彰化家扶中心選出10位自強兒童、9位自強母親及2位模範寄養媽媽,很高與魏縣長親自接見這些自立自強的兒童、媽媽,及照顧受虐兒童的寄養媽媽,他們自立自強、堅忍不拔、克服各種困難的精神,堪為其他困苦的孩子、其他處於逆境照顧孩子的母親的楷模,寄養媽媽照顧不具血緣關係的孩子成就另類母愛,感謝縣長給這些單親家庭、困苦環境的媽媽孩子莫大的支持,讓他們更茁壯,給他們充滿希望的未來,也感謝社會大眾的關心及縣府社會處的照顧。 
  彰化家扶中心在彰化縣服務多年,期間遇到許多生活困難的家庭,雖然環境困苦,但他們依然展現出不向命運低頭的蓬勃生命力,在逆境中成長,為自己的人生創造出嶄新的未來。在今年所有的受扶家庭中,家扶中心遴選出10名自強兒童、9名自強母親及2名模範寄養母親,共計21名,由魏縣長頒發表揚狀,給予自強兒童和母親肯定和鼓勵。 
  本次受表揚的自強兒童為大城鄉洪鉉錡小朋友、大城鄉陳冠諺小朋友、彰化市林正鈞小朋友、芬園鄉謝丞鈞小朋友、二水鄉魯子聖小朋友、福興鄉林宜糅小朋友、福興鄉徐雨慈小朋友、田尾鄉陳柏森小朋友、大村鄉彭品瑜小朋友、田中鎮顏震威小朋友。 
  受表揚之自強母親為彰化市曾瀅宇女士、社頭鄉阮氏嬙薇女士、溪州鄉高蘊岑女士、埤頭鄉李全蓉女士、二林鎮阮水仙女士、福興鄉黃麗娟女士、彰化市顏寶貴女士、員林市王向黎女士、員林市鄭阿菊女士,及模範寄養母親楊淑芬女士、劉秀仁女士。 
  其中芬園鄉謝承鈞小朋友,雖然右眼全盲,左眼視力約0.3左右,仍不畏生理上的辛苦,不但在課業表現上優異,亦努力學習爵士鼓,以成為爵士鼓達人為目標;而二林鎮阮水仙女士是單親母親,身兼三份工作,獨力扶養二女,多年拚搏下來,從一開始住在菜市場的鐵皮倉庫,到擁有了一棟透天厝,完成了自己的夢想。 
  這些感動人心的事蹟,對本縣的弱勢家庭而言,都是非常有力量的鼓勵,彰化縣政府亦藉此了解弱勢家庭的需求,積極推動各項兒少與婦女福利政策,為其連結適切的資源,期待弱勢家庭不畏現實的困境,成就美好的未來。 
  與會貴賓還有議員賴岸璋、林世賢、縣府社會處長黃淑娟、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彰化扶幼委員會主委紀淑玲、員林區扶幼委員會主委曾憲冠、兒童少年保護委員會主委邱淑慧、永久認養人聯誼會會長洪介岳、各服務處督導及社工員、各級民意代表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