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齊粽一心慶端午 魏縣長與身障朋友提前歡度端午佳節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6/09
|
瀏覽人數: 138人
  彰化縣政府為讓彰化縣的身心障礙朋友歡度端午佳節,委託社團法人彰化縣肢體傷殘協進會結合縣內各身心障礙社團,於9日上午在彰化縣體育館辦理「107年彰化縣身心障礙者端午節活動~齊粽一心慶端午」,彰化縣長魏明谷等人出席,與縣內身心障礙朋友一起參與此盛會,歡度端午佳節。 
  魏縣長表示,端午節的民俗活動有吃肉粽、划龍舟,縣府正在舉辦鹿港慶端陽節慶活動,為期30天至6月24日,歡迎大家前往鹿港遊玩,看夜間龍舟賽、隔岸拔河、也有拋繡球民俗趣味活動、踩街、燈會等各項活動。 
  魏縣長指出,縣府照顧縣民福利,有大型復康巴士載身障者到處「趴趴走」,也有小型復康巴士服務大家,也有提供一些無縫接軌的便民申請服務,讓大家在很短的時間得到很好照顧,社會處的社工與志工都是大家的好朋友,政府是大家的靠山,會竭盡全力照顧大家。 
  魏縣長進一步表示,彰化縣的福利越來越好,九九重陽敬老福金65歲以上發放3千元、80歲以上發放6千元、90歲以上發放9千元,彰化人很幸福,活越久,領越多。此外,縣府每年編列2億經費免費幫老人裝置假牙,只要符合資格者都可申請。縣府團隊將努力改革、開放、招商、拚經濟,期許讓越來越多人到彰化投資,提高縣民就業機會,並為彰化縣賺取稅金,再挹注於社會福利,讓大家都能得到小確幸。 
  為了鼓勵身心障礙朋友走出戶外、積極參與社會活動,縣府辦理「107年彰化縣身心障礙者端午節活動~齊粽一心慶端午」,希望藉由活動的舉行讓社會大眾多瞭解身障朋友強韌的生命力,及永不放棄的熱忱,激起大眾對生命的珍視,並促進身心障礙朋友們走入人群,達到社會融合的目的。活動現場也準備了3,000餘顆粽子送給與會的身心障礙團體及其會員與志工們品嘗;更依循端午節傳統,舉行「午時立蛋好運來」的活動,讓大家一同感受端午傳統氣氛,共享佳節。 
  現場活動表演內容豐富,包括身心障礙者才藝表演、國樂表演、非洲鼓表演、帶動唱、山地舞表演、二重唱、肚皮舞表演、環保DIY手作體驗、趣味遊戲及政令宣導暨有獎徵答等,並結合社會資源、號召志工團隊佈置活動會場,讓參與者感受濃厚的端午節氣氛。為感謝熱情參與活動的身障朋友及民眾,活動進行中穿插摸彩,添增活動的豐富性,獎項其中包含液晶電視、腳踏車、立風扇等大獎。活動中更表揚愛啟兒滾球女子隊當選2019年阿布達比世界杯國家代表隊,也安排身心障礙團體及傑出身心障礙人士進行才藝表演,以其不凡的生命力向社會大眾展現專業才華,增強自我認同,並激發大眾珍惜生命,愛惜自我和永不放棄的精神。 
  為提升社會大眾與身障朋友對身心障礙福利相關措施、服務與資源之認識與瞭解,及各項社會福利制度之重視,彰化縣政府社會處設置公益與社福宣導攤位,向活動參與者進行政策及服務宣導,並設計知識及趣味問答及提供獎品,主辦單位也設計了各式趣味遊戲,完成者即可獲得獎品。活動並邀請臨近醫院、服務單位在現場提供身心障礙朋友免費健康諮詢、免費義剪與輔具維修等服務,讓身心障礙者活出健康與活力。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王惠美、彰化縣議員黃玉芬、賴岸璋、花壇鄉長李成濟、彰化市公所秘書詹金塔、縣府社會處副處長王蘭心、社團法人彰化縣肢體傷殘協進會理事長林志彥、財團法人彰化縣私立基督教喜樂保育院院長林玉嫦、社團法人彰化縣聲暉協進會理事長謝錦堂、彰化縣康復之友協會理事長林惠生、彰化縣聾人協會理事長謝春碧、彰化縣視障者關懷協會理事長林月秋、彰化縣盲人福利協進會理事長蔣昌華、彰化縣脊髓損傷重建協會理事長白水源、彰化縣啟智協進會理事長林伶娟、彰化縣自閉症肯納家長協會理事長王文聰、彰化縣身心障礙者無障礙發展協會理事長王銀瓶、彰化縣小嶺頂愛啟兒關懷協會理事長賴幸宜、中華民國聲暉聯合會理事長陳進豐、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主任梁啟忠、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