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家庭暴力防治廿週年系列活動-藍風車防暴行動劇巡演 歡迎前往觀賞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6/12
|
瀏覽人數: 82人
  彰化縣政府於12日上午在彰化縣政府6樓咖啡藝廊舉辦藍風車防暴行動劇巡演「玻璃鞋─拒做『揮』姑娘」記者會,縣府社會處長黃淑娟代表彰化縣長魏明谷帶領現場與會來賓一起轉動藍風車宣誓「防家暴、無兒虐、關懷孩童一起來」,現場進行「玻璃鞋─拒做『揮』姑娘」劇碼片段試演,彰化縣藍風車防暴行動劇的巡演活動共八場次將持續到八月初,黃處長期望藉由戲劇的感染力將家暴防治的觀念傳遞給每一位民眾,給孩童一個安心成長的環境。  
  黃處長表示,家庭暴力防治法已推行20週年,彰化縣舉辦一系列活動,藉由劇團的巡迴表演,及含有防範家暴劇情演出方式,讓小孩子知道如何保護自己,用劇場將保護兒少觀念深植人心,敬邀家長大小孩共同來觀賞。也呼籲鄉親民眾,鄰居如有暴力行為,或超出正常管教方式、過度體罰小孩等情事,請積極撥打110或113通報,及時防制家庭悲劇發生,共同營造孩子快樂、健康的幸福環境。 
  彰化縣自101年開始推動以「家栽藍風車-社區關懷總動員 守護幼苗一把罩」做為兒少保護工作主意象,並針對兒少保護規劃一系列活動,期待廣邀街坊鄰居、社區民眾共同關懷國家未來的主人翁,「讓愛轉動藍風車」,讓防暴觀念遍及縣內各角落,讓兒童擁有一個快樂、健康、安全、幸福的成長環境。 
  活動的重頭戲由海波兒童劇團帶來精采的「玻璃鞋─拒做『揮』姑娘」兒童劇,戲中描述女主角茉莉隨母親改嫁後,兩人飽受繼父與繼姊的暴力相待,直到藍風車精靈與王子的出現、拯救,才讓兩人逃離暴力的陰影之下。透過生動的劇情引導民眾重視家庭暴力的發生,激發家庭成員對兒少保護的重視,強化113保護專線的通報功能,以減少兒童虐待及家庭暴力事件發生。以兒童劇的方式呈現,讓民眾在觀戲之餘,自然而然將防暴概念烙印於心,期待能激發更多孩童及家長對此議題的重視,一起致力於防暴工作,轉動社區中大大小小的「藍風車」,將「零暴力、快樂無憂慮的童年」還給未來的主人翁。 
  活動不僅有劇團表演,並備有有獎徵答、摸彩活動及帶領現場參與民眾組裝藍風車,教育民眾藍風車的意涵,使能更認識反兒虐的重要性。 
  彰化縣長魏明谷呼籲大家一起投入「社區關懷總動員 守護幼苗一把罩」,的行動行列,也邀請家長帶著小朋友一同來共學,一起為提升親子功能、親子互動、親子感情努力,讓彰化成為快樂、健康、安全、幸福的「無暴家園」。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賴清美、縣府新聞處副處長張志昇、劍橋幼兒園長張婉菁與小朋友們、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出席。 
  藍風車防暴行動劇的巡演活動將持續到八月初,演出檔期如下: 
6月30日,18:00芬園國小大禮堂  
7月01日,18:00線西國小大禮堂 
7月14日,18:00秀水國小大禮堂 
7月15日,18:00溪湖國小大禮堂 
7月28日,18:00二林國小大禮堂 
7月29日,18:00溪州國小大禮堂 
8月11日,18:00社頭國小大禮堂 
8月12日,18:00大村國小大禮堂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