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107年家庭暴力防治社區紮根計畫第二次專家學者諮詢會議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7/11
|
瀏覽人數: 67人
自家庭暴力防治法施行迄今已滿20週年,本縣為了翻轉社區組織較無目的性的辦理社區初級預防宣導工作模式,透過系統性分析社區潛在問題,邀請專家學者進入社區,與社區一起討論出相對應的社區宣導計畫,且連結整合社區在地資源網絡,傳達正確的家庭暴力防治觀念。 
本縣今年仍延續家庭暴力防治社區紮根的工作模式,於今(11)日召開彰化縣107年家庭暴力防治社區紮根計畫第二次專家學者諮詢會議,會議中包含東海大學呂朝賢教授、朝陽科技大學方孝鼎教授與嘉南藥理大學吳敏欣教授,與5位社區實務工作者:包含和美南佃社區柯振奇理事長、員林新生社區巫吉清里長、田中鎮舊街社區陳韶聿副總幹事及二林華崙社區陳錫慶總幹事、福興西勢社區黃姿綺社工,針對今年度(107)各紮根社區辦理之家庭暴力預防宣導計畫進行期中盤整與檢討。 
本次會議也邀請家庭暴力防治—大專生洄游社區紮根計畫之指導老師: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葉怡伶教授及亞洲大學劉鶴群教授代表與會,討論大專生與社區共學,期待大專生的創意發想與社區特色作結合,執行創意活動方案、資源地圖盤點及社區家暴防治意象建置等,使大專生能將所學實際在社區操作,體現青銀共學的世代融合。 
社會處黃淑娟處長也在會議中特別提到今年本縣參與衛生福利部「街坊出招6」─社區防暴創意競賽活動初賽獲得佳績,並藉此勉勵在場的紮根社區,持續推動辦理家庭暴力防治工作的難能可貴,並期待社區能透過此類競賽展現社區夥伴歷年以來的努力成果。 
彰化縣政府呼籲家暴防治社區紮根工作是本縣刻不容緩的事,期待家庭暴力防治工作能真正落實在社區,建立有愛社區無暴家園,達到「幸福社區 安居彰化」的目標。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