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行政院「#StandByYou妳/你不孤單,有我挺妳/你」響應活動暨彰化縣性別平等委員會第2屆第5次會議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7/12
|
瀏覽人數: 64人
  彰化縣政府關心遭受性侵害、性騷擾之受害者及性別暴力相關議題,於12日上午在第二辦公大樓7樓會議室辦理「行政院#StandByYou 妳/你不孤單,有我挺妳/你」響應活動,由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代表縣長魏明谷帶領所有各局處長官及同仁,以及彰化縣性別平等委員會委員6位委員,攜手響應消弭性別偏見、性騷擾及性暴力行為,共同營造性別友善環境。  
  林副縣長表示,「StandByYou 妳/你不孤單,有我挺妳/你」活動是由行政院發起全國共同響應的活動,他記得10年前當老師的時候,就時有所聞在權利不對等的一方,常常會因為上一階層的施暴,出現包括性騷擾、性侵害等相關事件,因此要消除有關性別方面的歧視,以及在工作職場上平等的對待,真的還有一條很長遠的路要走。縣府持續透過性平會的組織,藉由各局處代表就業管範圍內,對於性平歧視的推動再加把勁,希望能夠營造平等和諧的社會,讓社會充滿溫馨幸福。 
  林副縣長指出,行政院推動你不孤單有我挺你活動,意在使社會各階層對性別平等的觀念能夠深化,消除性別歧視,對於遭受性別歧視、性暴力、性騷擾的所有被害人都能挺身而出支持他們,希望社會上所有的性別歧視都能終止。為遏止這類社會事件發生及對受害人的保護,彰化縣政府性別平等委員會再次呼籲,對於性侵害、性暴力相關的被害人都能以同理心保護他們、協助他們度過最艱難的時刻。 
  林副縣長在會中也感謝所有委員及工作同仁長期以來對彰化縣推動性別平等工作的推動與深化,希望能持續保持戰鬥意識,讓鄉親得到幸福感與和諧感,讓性別工作與平等工作的友善觀念,能夠從同理心出發,讓社會各階層存在平等友善的氣氛。 
  現今社會仍存在各種性別偏見,許多受害者遭到汙名化的不公待遇,因此擔心遭受二度傷害而選擇隱匿,彰化縣政府希望透過響應行政院發起之「#StandByYou 妳/你不孤單,有我挺妳/你」活動,鼓勵#MeToo受害者站出來指認加害人,讓憾事不再發生,並藉由所有民眾能共同響應,挺身支持受害者。 
  此外,彰化縣政府亦透過性別平等委員會之六大分工小組,進行性別平等政策綱領之落實,其中人身安全及司法組之相關局處(警察局、社會處、教育處、勞工處、衛生局、法制處)亦持續辦理家暴、性侵害、性騷擾防治、人口販運、法律諮詢等相關性別暴力防治業務,並透過至社區及校園進行性別平等宣導,落實性別主流化在地推動,並營造性別友善的生活空間。 
  此次響應活動從彰化縣性別平等委員會第2屆第5次會議開始起跑,並於7-8月結合彰化夢想館與各局處分別進行響應活動,並將相關活動內容及照片發布於彰化夢想館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hgender),歡迎大家共同響應並分享活動訊息! 
  與會人員有芬園鄉竹林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王碧玉、埔鹽鄉廍子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素雲、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副教授王翊涵、明道大學課程與教學研究所副教授林曉芳、大葉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助理教授黃丰姿、朝陽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助理教授廖梨君、彰化縣政府社會處長黃淑娟、勞工處長吳蘭梅等各局處代表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