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同鄉總會回饋鄉里贊助10場紙風車368兒童藝術工程 彰化縣巡演 魏縣長出席第4場埔鹽場與民眾同歡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7/13
|
瀏覽人數: 74人
  彰化縣政府與彰化同鄉會為了將藝術教育遍及彰化縣各鄉鎮市,邀請紙風車劇團來到彰化縣巡迴演出,第4場於13日晚間在埔鹽國小精彩開演,彰化縣長魏明谷出席與彰化同鄉總會長蔡天啟共襄盛舉,魏縣長感謝彰化同鄉總會長蔡天啟及各界人士的熱情支持,贊助10場紙風車到彰化巡迴演出,期盼藉由戲劇表演的各項感受,激發孩子的想像力與創造力,將藝術傳達到各地區,消弭因城鄉產生的距離,落實美學教育。 
  魏縣長表示,縣府推廣藝術下鄉,培養鄉親「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並積極推動兒童藝術教育,引發孩童藝術欣賞潛能,這10場演出都安排在彰化偏鄉地區,使偏鄉小朋友們能與都市小朋友一樣,可以欣賞一流水準的兒童劇團演出。這次來到埔鹽國小舉辦,小朋友非常期待與熱烈歡迎,節目非常精彩,敬請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們一同欣賞。小朋友是國家未來希望,期望藉由下鄉巡演活動,讓孩童從小就引發藝術創作興趣、培養藝術欣賞才能並發展藝術鑑賞能力。 
  魏縣長指出,縣府推動孩童教育政策不遺餘力,彰化率全國之先推動全面免費的綠能午餐,從校園太陽能種店賺取租金、彰化外海開發風能發電賺取稅金,全數回饋給縣內小朋友,更率先全國在學校全面聘請保全,校園有保全 小朋友讀書就安全,並推動國一女生全面施打子宮頸疫苗,保護下一代女性身體健康,縣府對教育投資已超過43億,為下一代打造優質成長環境。 
  彰化同鄉會全國總會長蔡天啟表示,紙風車368兒童藝術工程表演是戲劇藝術及寓教於樂的活動,在彰化卻有10個鄉鎮沒有舉辦巡演,為回饋彰化鄉親,彰化同鄉總會贊助10場演出,讓偏鄉小朋友也能欣賞藝術表演。 
  蔡總會長指出,彰化同鄉會也期望透過巡迴演出,提倡反毒宣導運動,杜絕毒品進入校園,並呼籲小朋友們不接受陌生人的食物,不出入危險場所。同鄉總會回饋並服務彰化鄉親,共同維護孩童身體健康。 
  彰化同鄉總會關懷著這片土地的一切,在外打拼多年,但對於故鄉的關懷確未曾停止,總是希望有機會能替自己的家鄉多盡一份心力,將更多的資源帶給彰化的鄉親。 
  同鄉總會因為認同「紙風車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的理念,希望讓故鄉的孩子不受城鄉差距的影響,都能有機會欣賞精彩的戲劇表演、體驗藝術之美,因此,同鄉會的蔡天啟總會長決定補足彰化所有未演出過鄉鎮的經費,要讓故鄉的孩子都能踏上藝術的第一哩路。 
  這次的演出,也獲得文化局、教育處、各地公所及學校的大力支持,大家齊心協力,為的就是要給孩子們一個特別且難忘的美好回憶。 
  紙風車劇團希望像台灣的遊唱詩人一般,以戲劇為孩子帶來驚喜與希望,運用肢體、戲劇、偶戲、豐富視覺的感受及戲劇演出來傳達其中教育的意義,伴隨孩子進入另一種不一樣的幻想世界,以「創意、美學、愛與關懷」為演出的出發點,真正達到「接觸藝術,享受藝術」的境界。 
  此次演出的《台灣幻想曲》特別在美術、戲劇、音樂、黑光多樣化元素的演出中追求新意,讓孩子在觀戲的過程中,自然而然地對藝術型式能夠有初步的認識,甚至引發其興趣。 
全劇分五個片段: 
1.《唐吉軻德》-再次為了孩子的笑容宣示他的決心,帶著難騎及桑丘,這次走遍全國368個鄉鎮市區,為陪孩子踏上藝術的第一哩路而努力。 
2.《彰化的故事》-在368鄉鎮的演出中,會演出22個不同縣市的故事,讓孩子透過演出,瞭解自己生長所在地的人文風情。彰化不僅僅是《台灣米倉》的美名,更蘊含豐富的人文風情:二水八堡圳跑水節、二林喜樂阿嬤奉獻一生、花卉及襪類產業等等。全劇將以說書人敍說故事的方式,結合投影片段,讓孩子穿越過去與現在,用15分鐘時間,完整瞭解彰化特有的歷史文化的起源與更迭,使孩子瞭解彰化特有的文化印記,對生長的故鄉更加熟悉,也將更有自信。 
3.《海底總動員》-這次台灣的吳郭魚、虱目魚、櫻花鉤吻鮭等魚煩,遇上馬里亞那海溝的深海魚,竟向牠們下了挑戰書?!令全場歡聲雷動的互動,是大人小孩最愛的演出,究竟是誰能獲得最後勝利? 
4. 《八歲一個人旅行》--改編自吳念真導演親身經歷。「坐著開往宜蘭的普通號火車,即將開始他生平第一次的獨自旅行,這一年,他八歲……」內容有著父子最真摯的互動,結合真人與偶劇的演出,配合投影在舞台上創造出三度空間的場景重現。 
5.《黑光幻想曲》-舞台上驚奇的圖案變化組合,給觀眾前所未有的想像空間,突破延伸孩子的想像力的最佳展現。 
與會貴賓有立法委員洪宗熠、縣議員歐陽蓁珠、彰化縣政府社會處長黃淑娟、新聞處長李俊德與各級民意代表及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接續表演場次還有六場如下,歡迎前往觀賞: 
7/14(六) 19:00 社頭國小 
8/17(五) 19:00 芳苑國小 
8/18(六) 19:00 埔心國中 
8/19(日) 19:00 田中國小 
9/21(五) 19:00 長安國小 
9/22(六) 19:00 田尾國中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