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二林家庭中心辦理「黑皮桌遊GOGO」 親子手作好溫馨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7/14
|
瀏覽人數: 119人
  二林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自104年成立,服務鄉鎮包含二林鎮、芳苑鄉、竹塘鄉、大城鄉及埤頭鄉,積極推廣家庭福利服務,配合中央政策,推動「以家庭為中心、社區為基礎」的服務理念,並透過社區網絡資源,將家庭照顧服務能量紮根於社區,活化社區能力,一起成為守護家庭幸福的好厝邊。 
  為提供民眾在地化的服務,家庭中心以「專注」、「正向教養」為核心目標來設計活動館舍活動,規畫以親子手做、烘焙、肢體律動等課程為主軸,希望藉由親子共同的參與,使家長能夠認真投入與孩子共同完成活動的時光,達到增加親子間正向互動的目的,也為家庭創造美好回憶。也讓家長從活動中學習如何具體地指出孩子在活動中有進步的地方,藉此增加孩子的自信與發展自我價值;子女也能學習家長鼓勵與肯定的行為,建立正向的交互反應。此外,活動中家庭間的交流,可以提供新手爸媽或家長練習及學習家長的角色,建立其社會支持網絡。針對孩子,中心也希望能透過活動讓孩子學習不同於課堂上的活動,訓練孩子適應外在環境的規範。 
  今天(7/14)家庭中心舉辦「黑皮桌遊手作GOGO」活動,首先由家庭中心社工帶領大小朋友一起玩「知識線桌遊」做為熱場,透過遊戲過程讓小朋友們認識不同的動物,也學習量尺的概念。過程中發現到有些幼童沒辦法完全了解量尺的概念,但家長們會耐心地用孩子聽得懂的語言跟孩子講解。桌遊之後登場的就是小朋友最喜歡的紙陀螺製作。紙陀螺看似簡單,卻有不少細節需要注意,考驗著小朋友小肌肉的發展狀況。講師先是帶領孩子們挑選自己喜歡的陀螺顏色,一步步跟著講師的解說將平面的色紙摺成立體的陀螺。雖然有些小朋友因為手部肌肉發展尚未完全,無法準確地把紙摺成該有的樣子,家長在一旁便牽著孩子的小手一起合作完成任務。 
  活動參與者黃媽媽分享說:「孩子用自己的小手完成紙陀螺,臉上堆滿自信的笑容,我在一旁看了十分感動,感謝中心能定期舉辦館舍活動,未來一定會繼續參加!」另外,參與者潘小弟也分享到:「今天學到新的桌遊,認識了好多動物,對於長度的概念也更清楚!而且,我還跟阿公一起完成任務,摺出獨一無二的紙陀螺。以後還想繼續來玩!」 
  社會處處長黃淑娟表示,正向的互動經驗對孩子的成長極為重要,二林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提供民眾以「家庭」為核心具在地性及近便性的福利服務,更設計安排了多樣且豐富的親子館舍活動,竭誠歡迎大小朋友共同參與。中心館舍地址為二林鎮明德街249號2樓(二林鎮老人會2樓),每月相關活動與報名辦法,可至「彰化縣政府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粉絲網頁上進行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changhuafamilycenter/)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