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老人及身心障礙者持有長青幸福卡及長青國民旅遊卡免費乘車補助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7/17
|
瀏覽人數: 116人
  為增進長者及身障朋友們交通及日常生活的便利及社會參與,鼓勵參與各項戶外休閒活動,彰化縣年滿65歲長者及身心障礙者可申辦免費乘車服務,免費乘車補助每人每月1,000元,可使用於彰化客運及員林客運之各線公共汽車。 
  另縣府於去年開闢員林、彰化到溪頭的專車路線獲得縣民熱烈迴響,於6月21日起再開闢市區客運「9路」鹿港及和美往溪頭公車路線。和美社區的阿嬤表示她已經83歲了,常聽別人說去溪頭,溪頭風景很美,但總是沒有機會去,現在藉由縣府發行的長青幸福卡及長青國民旅遊卡,每月補助的1,000元可免費搭乘往溪頭的專車。讓她第一次來溪頭,沿途欣賞風景,沿途忘了年紀、忘了累,就像小孩期待遠足一樣好快樂。 
  有關長青幸福卡及長青國民旅遊卡申請地點為戶籍所在地鄉鎮市公所,申請需攜帶文件為印章、2吋照片2張、身分證(未取得身分證者,得以戶口名簿辦理),另身心障礙者須附身心障礙手冊或證明影本。換卡資訊可洽彰化縣政府長青福利科(04-7532360)或身心障礙福利科(04-7532313)詢問。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