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夢想館「婦女第二專長培訓-好打賣皂班」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8/03
|
瀏覽人數: 55人
有鑒於近年來手工皂在市場口碑與接受度逐步升高,對於創業成本、時間考量上或環保相關議題上,是婦女創業極佳選擇,而彰化夢想館致力於性別平等與婦女意識提升、培力婦女經濟自主和社會參與,因此針對婦女及二度就業婦女,彰化夢想館特別開辦「婦女第二專長培訓」之「好打賣皂」手工皂課程,自107年6月2日至7月21日共計8堂課,藉由此課程培力婦女微型創業能力及二度就業之技能。 
 
第一堂課於6/2(六)從學習「護手去汙家事皂」開始,學員表示,能夠學習用純天然的元素做成的清潔皂,不僅能降低環境污染,也能夠增強第二專長,一定要充分把握上課機會,將8堂課所學運用在生活中;另位學員說道,看著自己完成的所有的作品,回想起與其他同學一起從不會,到現在能夠獨力設計簡單的配方並且實際操作感到非常的高興,也在這裡認識許多志同道合的同學們,非常開心自己有參與此次上課機會! 
 
本次課程從入門至進階共分為8個堂課;「強力去汙家事皂、馬鈴薯護手家事皂」為入門項目、「酵素洗碗精、防蚊液+防蚊磚、馬桶炸彈」使用天然元素與實用性結合為進階項目、「療癒薰衣草護膚皂、蘆薈保濕皂」則以不同天然有機材料為主體,讓手工皂表現更多元的面向!最後一堂舉行「學習成果展現」,進行學員個人配方設計測驗,由授課老師判定學習成果,以達「增能」之目的並提升婦女專業競爭力。 
 
彰化夢想館希望能將性別平等觀念,轉化為民眾淺顯易懂的方式,透過辦理婦女經濟培力相關活動,增強婦女經濟自主之能力以及為第二專長加值! 
 
※彰化夢想館開館時間為週二至週六,上午09:00至18:00(週日、週一及國定假日為休館日)。除各類學習課程外,館內有親子共讀區、多功能會議室、影音視聽室及開放式廚房,提供免費使用,歡迎洽借。觀摩參訪、公益活動,敬請多元運用。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