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復古桌遊嘉年華活動 銀髮長輩相揪來七迌 一起動腦 不會老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8/06
|
瀏覽人數: 74人
  彰化縣政府繼去年巡迴全縣辦理八場次的「復古桌遊嘉年華」,吸引近2000位長輩參加,深受長輩好評及喜愛;今年更擴大辦理,繼續委託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承辦。8月4日在和美實驗學校活動中心展開第六場的活動,並媒合和美高中56位學生來擔任各關遊戲關主,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代表縣長魏明谷出席,活動並邀請和美鎮、伸港鄉及線西鄉等鄉鎮的長輩一起到場同樂,此次除了在地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長輩參加,現場參加人數超過300人,長輩透過闖關遊戲累積點數,只要集到70點即可換取獎品!不僅活化阿公阿嬤的大腦思考,也讓諸多的長輩各個玩得不亦樂乎,卯足全力拚第一! 
  推動復古桌遊,成功活絡社區關懷據點,許多長輩聽到縣府今年依舊會續辦「復古桌遊嘉年華」活動,社區裡的阿公、阿嬤們早已蓄勢待發,各據點也在平常活動時間準備好桌遊道具讓長輩練習,和美鎮雅溝社區王麗君志工隊長表示,本來社區居民普遍認為復古桌遊都是以前玩的遊戲,覺得還好,沒想到當成遊戲學習以後活絡了社區活動,志工和長輩閒暇時來社區,就可以隨時拿起桌遊與好友一起鬥智力! 
  本次活動林明裕副縣長致詞時表示,因人口老化,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每3秒鐘即有1人有失智問題,失智症患者人數漸增,為了延緩老化,希望透過復古桌遊這個活動,讓長輩能像年輕時一樣,走出家門、與朋友聊天,在大樹下與三五好友鬥陣下棋。透過下棋、18拉、麻將及四色牌等長輩熟悉的遊戲,不但能訓練長輩的認知能力、記憶能力….等,也提升高齡長者人際互動、促進健康,達到有效預防延緩失智老化,讓長者有精彩豐富的銀髮生活。 
  今年的復古桌遊嘉年華,增加了不一樣的特色關卡—疊疊樂及高爾夫球,對於長輩來說是較少接觸到的遊戲,而社工將疊疊樂桌遊帶進社區讓長輩們試玩後,竟然引起長輩們極大的興趣,各個在遊戲進行中屏氣凝神專注抽積木,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會將積木弄倒;而高爾夫球也是平常長輩所未接觸的,不僅訓練他們的手眼協調,也能增進遊戲的刺激性,長輩紛紛表示很有興致!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賴清美、蕭文雄、和美高中校長李得泰、學務主任陳美娥、和美實驗學校校長吳星宏、台灣麻將休閒協會理事長鄒伊忠、彰化助老委員會主委黃宏山、委員林錦秀、委員鐘瑩清、芳鄰居護所負責人陳彥宏與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