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和美家庭中心辦理財商夏令營-邀您一同看見前往夢想的路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8/15
|
瀏覽人數: 58人
  在一個充滿物質誘惑的時代,金錢概念的教育是我們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環,只可惜學校並沒有教這門課。今年暑假,想體驗不一樣的課程嗎?來來來,彰化縣政府和美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為了讓孩子擁有正確的金錢態度於今(16)日及17日兩天在和美鎮南佃社區活動中心舉辦「看見前往夢想的路-財商夏令營」活動,邀請鄰近社區國小中高年級兒少一同參與活動,請金融理財專業講師與孩子進行現金流互動桌遊、夢想撲滿DIY,透過遊戲讓孩子學習做金錢的主人、養成儲蓄及記帳的習慣,孩子回到家也能跟家長分享所學,實踐於生活上,不僅讓孩子對未來充滿希望,也為暑假留下美好的回憶。 
  孩子的專注力有限,對於新奇好玩的東西,才會感到興趣。活動過程中,孩子們透過現金流桌遊跟同組的夥伴們一起動腦,大家都很開心融入這遊戲之中,不僅顯現出孩子平常的財務個性,有小心謹慎型的、有只管大錢型的、有不跟銀行借錢的、更有搞不清手邊到底有多少錢的,大家在比誰有錢,比誰買的房子多,遊戲過程刺激有趣、驚呼聲此起彼落,讓活動會場熱鬧非凡。同時有媽媽興奮的跟中心社工員分享,表示孩子透過活動的參與,回家真的開始用他自己動手做的夢想撲滿存錢了,踏出理財規劃的第一步,以循序漸進的方式,希望可以持續養成儲蓄的好習慣。 
  社會處黃淑娟處長指出,在社會資源有限的情形下,建立兒少正確金錢觀為當務之急。本活動透過遊戲化的學習方式,讓孩子對於財商知識更有概念及興趣,帶領孩子們培育獨立思考的能力、強化學習動機、分辨社會上的陷阱,並學習控制自己的慾望,讓孩子能夠具備成就未來的能力。然社區網絡是守門員的角色,感謝南佃社區積極參與投入活動辦理,使得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理念可傳遞至社區裡,透過結合政府與民間的力量,達到社會預防的效果,亦發揮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扮演守護社區家庭安全幸福好厝邊的角色。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