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作伙來烘焙,親子幸福好滋味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8/17
|
瀏覽人數: 59人
二林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自104年成立,服務鄉鎮包含二林鎮、芳苑鄉、竹塘鄉、大城鄉及埤頭鄉,積極推廣家庭福利服務,配合中央政策,推動「以家庭為中心、社區為基礎」的服務理念,並透過社區網絡資源,將家庭照顧服務能量紮根於社區,活化社區能力,一起成為守護家庭幸福的好厝邊。 
為促進家庭間親子互動及增進家庭正向能量,並培養孩子的創造力與想像力,107年度開始,中心之館舍活動以「專注」、「正向教養」為核心目標,期望透過活動的進行讓家長瞭解專注陪伴的重要性,也因應暑假時期,中心特別在本月加開一場次親子烘焙課程,充實親子共渡過快樂的暑期時光。 
   本日(8月18日)主題為古早味核桃酥餅,小朋友都好興奮唷,「阿嬤!媽媽!這次要做的點心是什麼阿」,「這是阿公阿嬤及爸爸媽媽小時候的點心唷」不僅讓家長回憶起小時候的味道,過程中也創造三代同堂一同分享不同時代背景點心的樂趣。每一次烘焙過程中,小田老師在前面指導製作時,即會讓小朋友當小助手動手製作,過程中看見大小朋友透過親子間的通力合作,從一開始攪拌食材、接著揉捏麵粉成團,再將小麵團壓扁成一片一片,送進烤箱,烘烤時從烤箱一直飄出陣陣香氣,在一旁等待的小朋友紛紛直呼「要流口水拉!」超級興奮及期待。 
過程中發現,有些幼幼童雖無法自己完成揉捏麵粉糰動做,但在一旁的家長都會牽著幼幼童的手細心操作,孩子有家長陪在身邊,也是露出幸福的微笑。最後活動結束後,家長帶領著小朋友收拾及清洗器具,達到促進親子、祖孫間互動之目標。透過親子同樂的方式,讓中心在週末的早上,充滿家庭間歡樂之氛圍,孩子體驗了烘焙的樂趣,家長看見了孩子的成長,並開心的跟孩子一起享用剛出爐的核桃酥餅,這樣溫馨回憶甜蜜無價。  
活動參與者吳媽媽分享說:「今天孩子超進步的,活動剛開始時會主動幫小田老師備料,超棒的!覺得孩子長大懂事了,很感動;且今天在活動中操作一遍,回家要再跟小朋友一起做一遍,有這樣親子互動課程的安排真的很棒!希望中心能多加開烘焙課程場次。」。  
社會處處長黃淑娟表示,館舍活動除了讓民眾度過美好的歡樂週末,由家長帶領孩子正向的互動經驗對孩子的成長極為重要,讓家長增進親職角色陪伴功能,提升親子互動關係,鼓勵家長參與孩童成長過程,推廣愛與陪伴勝於物質享受的理念。二林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提供民眾以「家庭」為核心具在地性及近便性的福利服務,更設計安排了多樣且豐富的親子館舍活動,竭誠歡迎大小朋友共同參與。中心館舍地址為二林鎮明德街249號2樓(二林鎮老人會2樓),每月相關活動與報名辦法,可至「彰化縣政府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粉絲網頁上進行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changhuafamilycenter/)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