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鹿港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用按摩重建祖孫溝通橋梁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8/20
|
瀏覽人數: 46人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有鑑於日漸高齡化社會所帶來的隔代教養議題日增,於是由鹿港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與鹿港在地的菜園、洋厝、草港等社區發展協會共同合作,選在祖父母節的前夕(8月19日)舉辦了「愛,要好好說」系列活動,在講師與社工員的帶領之下,一起在芬芳的精油香氣中,以紓壓按摩的方式,為每位祖孫的情感再次加溫,同時也引導阿公阿嬤與孫子們反思日常生活中互動的情境,讓參與的民眾均能在活動當中再次牽起彼此心中最密不可分的情感,獲得多數參加者的好評與回饋。 
  社會處處長黃淑娟表示,「家庭是社會穩定最重要的基石,不管老或少都是家裡的寶,因此如何讓年齡差距甚大的家人能彼此理解、支持,讓家庭中充滿愛與溫暖,使每個人都能過著幸福的家庭生活,便是我們八大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共同努力的願景與目標」。 
  彰化縣政府將持續落實「以家庭為核心;以社區為基礎」的理念,透過各項預防性的親子活動,使每個家庭都能從中找到感動的連結,讓家庭可以在愛與包容的氛圍下正向成長,並且將這股正能量由家庭擴及到社區,將愛的種子散播到社會的每一個角落,共創一個安定祥和的社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