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牽手一世緣,愛如橡樹堅 魏明谷縣長訪視彰化縣今年唯一一對橡樹婚結婚80年夫妻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8/20
|
瀏覽人數: 56人
  彰化縣長魏明谷於今(20)日下午前往訪視彰化縣今年唯一一對橡樹婚結婚80年夫妻,魏縣長前往溪湖鎮媽厝里拜訪橡樹婚(結婚80週年)夫妻陳春成先生及陳何摘女士,並致贈禮金及禮品乙份,陳春成先生及陳何摘女士,夫妻二人現年90餘歲,育有4女2子,年紀最大的約有6、70歲,子女皆事業有成,在各行各業都有所成就,子孫都教得很好,目前五代同堂,家族成員齊聚時約有60多名子孫,可謂兒孫滿堂,兒子、女兒、媳婦、女婿都很孝順,彼此相處和樂融融,每當過年過節時家中總是充滿歡樂的笑聲,魏縣長前往祝福老人家健康、平安,並與家族成員合影留念,場面溫馨感人。 
  魏縣長說,陳春成先生及陳何摘女士夫妻結婚超過80年,相當不容易,不僅夫妻兩人都要健康長壽,平常生活中不僅要互相包容、尊重,也要有牽著彼此的手一起向前的決心,不輕易離婚,才能互相扶持並克服人生的每個難關,這也是年輕人要向他們學習的,他也祝福這對夫妻百頭偕老,身體健康呷百二、子孫滿堂。 
  為了照顧縣內長輩,今年重陽節,彰化縣65歲以上長者發放3,000元、80歲以上長者發放6,000元、90歲以上長者發放9,000元。特別感謝彰化縣議會所有議員不分藍綠對這項預算的支持,讓縣民享有這項福利。 
  陳春成先生及陳何摘女士是彰化縣今年唯一一對橡樹婚夫妻,夫妻倆不畏早年生活艱困,兩人互相扶持、奮鬥,其中陳春成先生亦擔任當地里長達40年。同時事業有成後亦不忘本,對於鄰里生活困苦的民眾也會提供許多協助,慈善精神廣獲鄰里稱道,如今兩人同心走過80年的歲月,就如同橡樹般質樸,但卻能夠永恆且屹立不搖,值得令人喝采。未來縣府將會持續透過各種優質的老人福利服務及政策,提升長者生活品質,並期待往後有更多的橡樹婚夫妻出現。 
  社會處指出,今(107)年彰化縣鑽石婚(結婚60週年)夫妻計有1,149對、白金婚(結婚70週年)夫妻計有123對,而橡樹婚(結婚80 週年)夫妻則為1對。縣府將會致贈每對夫妻禮金及禮品乙份,以發揚崇老敬孝美德精神。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李清木、溪湖鎮長楊福建、縣府社會處長黃淑娟、新聞處長李俊德、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