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出席107年慶祝祖父母節-代代相傳孝道親情感恩活動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希望大家孝順長輩 作為下一代的模範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8/26
|
瀏覽人數: 152人
  教育部將每年8月的第四個週日訂為「祖父母節」,今天是祖父母節,為喚起國人更加重視家庭世代關係,彰化縣幸福萬年協會26日上午在員林家商禮堂舉辦「107年慶祝祖父母節-代代相傳孝道親情感恩活動」,彰化縣長魏明谷應邀與會,魏縣長與主辦單位彰化縣幸福萬年協會理事長林敬智等人與多位祖父母現場同歡,魏縣長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希望大家能孝順長輩,作為下一代的模範。 
  魏縣長表示,現在的時代三代同堂比較少,多以小家庭為主,年輕人都外出工作,阿公阿嬤都留在故鄉,透過這次祖父母節的活動,希望讓孝順可以代代相傳,使年輕朋友對祖父母或阿公阿嬤都能孝順,並且讓年輕朋友與祖父母或阿公阿嬤聯誼交流,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我們也要來孝敬長輩,作為下一代的模範。 
  魏縣長指出,今年九九重陽敬老禮金在縣議會支持下,65歲以上長者每人發3,000元、80歲以上長者每人發6,000元、90歲以上長者每人發9,000元,孝順三六九,讓大家健康久久久。 
  彰化縣幸福萬年協會理事長林敬智表示,「107年慶祝祖父母節-代代相傳孝道親情感恩活動」最主要是在彰化地區,活動表揚20位的祖父母,其中有兩位祖父母代表五代同堂,另外還有18位祖父母是從70到90歲之間,也都是子孫滿堂,家庭幸福,也希望所有祖父母都能度過愉快的祖父母節。 
  祖父母節-代代相傳孝道親情感恩活動旨在落實傳統核心價值之家庭倫理與品德教育,彰顯祖父母對家庭社會之貢獻與重要性,鼓勵年輕世代更樂於接近長者,促進祖孫交流,建構幸福家庭,關心家中長者,了解並學習其人生經驗及智慧,重視長者價值,強化家庭倫理,傳承世代情誼,提升年輕世代對親情孝道、敬老尊賢等倫理的重視,關懷祖父母或長輩身心健康,以具體行動增進祖孫互動機會,共創美好回憶,並宣導「祖父母節」的價值與教育意涵。 
  這次祖父母節表揚傑出祖父母,其中有五代同同堂的張謝甚女士在會中開心的與家人合照,還有劉賴彩連女士、李品嫻女士、陳李菊女士、鐘新村先生、羅蘇絨女士、王勉女士、黃惠瑾女士、黃木井先生、劉炳昌先生、莊雪琴女士、周玉葉女士、陳祝煥女士、賴芳貞女士、曹碧玲女士、黃東旭先生、劉樹欄女士、劉俊英先生、黃淑馨女士、劉政認先生等20名。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陳素月、彰化縣議員賴澤民、游振雄、陳秋蓉、市長張錦昆、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