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長魏明谷訪視彰化縣百歲人瑞並致贈重陽敬老禮金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9/04
|
瀏覽人數: 128人
  彰化縣是長壽大縣,滿100歲以上的人瑞共有127人,為推行敬老及孝道,進而推動長壽大縣,彰化縣長魏明谷4日上午前往鹿港鎮拜訪彰化縣百歲人瑞鄭王恨女士及許朝香先生,並在重陽節來臨前,魏縣長提早致贈敬老禮金9,000元及禮品,向長者表達關懷與敬重,也祝福老人家健康、平安。 
  魏縣長拜訪的鄭王恨女士為人節儉,没有特別挑食是她的養生之道,現在的她喜歡吃稀飯,與鄰居相處和睦,並且也很重視子女的教育,她的兒子鄭紹雄校長,也很孝順,以前也曾教過魏明谷縣長,這次魏縣長提早前來致贈敬老禮金,鄭女士不僅很開心,魏縣長也希望她能夠健康久久久。  
  鄭王恨女士為人謙和有禮,長子鄭紹雄說,他的母親個性溫和,律己甚嚴,寧願自己吃虧也不占人便宜,重視身教,他受母親影響很大,所以在擔任教職時,也時時警惕自己要以身作則,希望作為學生的典範。 
  魏縣長訪視的另一個百歲人瑞許朝香先生,老人家在知道縣長要來,已連續三天都很開心,現場他現場獻唱一首歌祝福魏縣長,並揮毫寫了二個福字,希望大家都能福氣綿綿。 
  年輕時的許朝香在鹿港鎮公所擔任建設課長,育有4女2子,子孫綿延數十人,人瑞阿公笑稱已數不清啦,由於人瑞阿公熱愛書法,現場並揮毫,祝福所有的長輩平安健康呷百二。 
  魏縣長說,這次來到鹿港拜訪1百歲以上的人瑞,看到他們長壽、健康也很快樂,替他們覺得高興。這些長者在年輕時,為了家庭、社會,付出他們的青春歲月,現在他們都已經年老、沒有工作能力、也沒有收入,縣府盡一點微薄之力,發放敬老禮金,祝福他們九九重陽節快樂,也祝福他們能夠健康長壽,活得久久久。 
  魏縣長進一步說,縣府實施「孝順369、健康久久久」敬老禮金,65歲以上長者每人發3千元,80歲以上長者每人發6千元,90歲以上長者每人發9千元,彰化縣因為發展綠能有賺到稅金,所以將綠能稅收挹注於學童免費的營養午餐,接著要照顧長者,也希望藉由九九重陽敬老禮金能使長者活得健康、長壽。 
  社會處表示,今(107)年本縣滿百歲以上人瑞共有127人,彰化縣是非6都的第一大縣,65歲以上老人人口將近20萬,為了落實照顧長者的政策,在彰化縣議長謝典霖及縣內不分藍綠的議員支持下,今年重陽敬老禮金,65歲以上發放3,000元、80歲以上發放6,000元,90歲以上發放9,000元,落實369孝順久久久政策。 
  為了表達對長者的關懷及敬意,這次禮金第一階段自9月25日起至10月17日,由各公所及縣府人員安排定點發放敬老禮金,若當天無法前往領取者,第二階段將由縣府或公所同仁至家中致贈敬老禮金,而百歲以上人瑞將由縣府派員親送到府,以表達對長輩的敬重之意。 
  與會人員還有彰化縣議員林士堅、鹿港鎮長黃振彥、縣府社會處長黃淑娟、新聞處長李俊德、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