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7年度家庭暴力防治─大專生洄游社區紮根計畫」成果競賽建構指標籌備會議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9/07
|
瀏覽人數: 62人
  彰化縣政府(7)日於彰化縣政府保護科會議室辦理「彰化縣107年度家庭暴力─大專生洄游社區紮根計畫成果競賽指標建構籌備會議」,與會的有靜宜大學王秀燕教授、東海大學鄭期緯教授、朝陽科技大學王慧琦與陳斐虹教授、亞洲大學洪千惠與劉鶴群教授、彰化師範大學葉怡伶教授,及7組大專生隊伍及服務社區(埤頭平原社區、芬園舊社社區、大村大橋社區、鹿港頂厝社區、福興番婆社區、花壇文德社區及和美詔安社區),會中針對「107年度家庭暴力─大專生洄游社區紮根計畫」的成果競賽及成果展活動評核指標、成果資料彙整及呈現方式,活動流程等議題進行討論。  
  本次會議主要討論大專生洄游成果競賽指標,指標內容包括計劃設計完整性、計畫有效的執行性與可行性、團隊凝聚力及知識學習與整體效益評估及執行創意性,老師、學生與社區代表於會中進行熱烈討論,並針對指標的細節與配分給予諸多回饋。 
  彰化縣推動家庭暴力防治紮根工作不遺餘力,多年來推動以社區為基礎、以家庭為中心的服務輸送模式。在面對社區幹部及志工年齡老化、社區發展協會動能不一等困境,彰化縣於106年首創「家庭暴力防治-大專生洄游社區紮根計畫」,並於今年延續辦理。本年度共招募七隊來自中部各大專院校之社工相關科系學生,分別來自靜宜大學、東海大學、朝陽科技大學、亞洲大學及彰化師範大學;活動從招募、訓練、方案規劃至活動執行,大專生藉由與社區居民對話,針對社區需求進行資源盤點,並透過指導老師進行腦力激盪,共同設計符合社區文化特色及意象的防暴活動、標語海報,為社區注入防暴的新元素與新活力,並於方案執行後進行成果競賽,透過競賽的形式,讓各隊展現辦理成果。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長黃淑娟表示,「青銀共創,禾苗共學」是我們在社區防暴中努力的方向,在高齡化的社會趨勢下,反家暴的初級預防需要長者與青年的一同投入,並將反暴意識及早向下紮根,建立正確的概念。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感謝各校師生與社區的參與,願意投入自身時間與力量,深入社區關心在地議題,將防暴知識以創新的行動帶入社區,協助社區活化,同時呼籲預防家庭暴力勝於事後修補,民眾若遇家庭暴力相關問題,適時撥打113保護專線,急時撥打110。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