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出席107年彰化縣居家托育服務中心宣導活動-童言萌語運動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9/09
|
瀏覽人數: 61人
  彰化縣政府為推展彰化縣托育服務及促進保親關係,委託南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於9日上午在中州科技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辦「童言萌語運動會」活動,彰化縣長魏明谷與會,活動有托育人員所組成的戲劇工作坊表演適合親子共同觀賞的話劇「小小貓頭鷹找媽媽」、親子律動操讓全家一起活動伸展筋骨,還有60組7~13個月的寶寶爬行比賽,以及親子闖關活動等,盼藉由各項活動拉近托育人員與親子之間的三方關係,共同營造優質育兒環境,一起陪伴兒少快樂成長。 
  魏縣長表示,小朋友是大家的未來,也是父母的心肝寶貝,因應少子化,彰化縣打造更多的育兒空間,希望孩子能有更好的學習環境,同時,為了減輕年輕父母的負擔,也有育兒津貼及育兒補助,為的都是希望能增加生育率。 
  陪伴孩子長大是件很幸福的事,藉由今日的活動就是希望提供親子一個互相陪伴的時間與空間,在遊戲中增進親密互動的機會。除了戲劇演出之外,還有寶寶爬行比賽、親子律動及親子闖關活動。戲劇表演是針對3歲以下幼兒所設計的劇本,劇中以貓頭鷹寶寶找媽媽帶出森林中許多大家耳熟能詳的動物,而劇中所有道具、裝扮皆是居家托育人員一針一線縫製而成,搭配精心挑選的配樂,整齣戲劇生動活潑,贏得滿堂喝采。 
  寶寶爬行比賽家長利用各種寶寶喜愛的玩具、糖果餅乾、聲音等方法,吸引寶寶向前爬,有的奮力前進、有的怕生在原地徘徊,急壞了在前方引導的父母,比賽過程熱鬧滾滾但相當溫馨,在遊戲中也增加了幼兒與父母的情感。另外,南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特別透過親子遊戲闖關的方式,由托育人員用簡單、安全的材料製作環保的教材玩具,不但讓幼兒玩得安心家長也放心,更能看到托育人員在專業知能上不斷地精進與成長。藉由好玩的親子闖關活動,增進家長、幼兒及托育人員三方互動關係,於週末假期共享美好的親子及保親時光。 
  彰化縣委託南北兩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提供托育服務相關業務,服務對象為幼兒、家長、托育人員及社區民眾,以協助家長與托育人員媒合、保親間之溝通橋樑、提供育兒諮詢與親職教育、定期訪視托育狀況及協助托育費用申報等服務,於今年8月1日起實施托育準公共化服務,政府協助支付費用每月6,000元,期望能提升父母的生育意願且能安心送托。因此,如有托育需求或具備托育資格想辦理登記者,都歡迎洽詢「彰化縣居家托育服務中心」,電話:04-7622281(北區) 或04-8359000分機1806(南區)。 
  與會人員還有社會處長黃淑娟,中州科技大學校長黃思倫與地方仕紳及民意代表等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