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107年家庭暴力防治社區紮根計畫第三次專家諮詢會議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9/20
|
瀏覽人數: 88人
彰化縣政府今(20)日於社會處保護服務科會議室召開「107年度家庭暴力防治社區紮根計畫第三次專家學者諮詢會議」,由社會處陳素貞副處長擔任主席,會中邀集彰化師範大學王翊涵教授、朝陽科技大學方孝鼎教授、嘉南藥理大學吳敏欣教授,4位社區實務工作者:員林市新生里長巫吉清、田中鎮舊街社區發展協會副總幹事陳韶聿、二林鎮華崙里里長陳錫慶、福興西勢社區社工黃姿綺與今年輔導社區:鹿港鎮頂厝社區、埤頭鄉平原社區、花壇鄉文德社區、芳苑鄉三合社區、竹塘鄉竹塘社區、田中鎮新民社區、社頭鄉湳底社區、埔鹽鄉溪湖社區幹部與會。 
會中針對「107年度家庭暴力防治社區紮根計畫『街坊出招 彰化好讚』競賽暨成果展」評核指標、成果資料彙整及呈現方式,活動流程等議題進行討論,會議主要討論成果競賽指標,指標內容包括「宣導策略及議題設定之妥當性與多元性」、「資源整合程度與防暴網絡機制之運行」、「社區民眾參與度」與「整體效益評估及執行創意性」,教授、社區實務工作者與社區代表於會中進行熱烈討論,並針對指標的細節與配分給予諸多回饋。  
近幾年來,家庭暴力防治工作不論是英美等先進國家或台灣均已朝向跨資源、網絡整合性工作模式。本縣一直很重視家庭暴力的預防工作,為了倡導防暴觀念,將反家暴意識紮根社區,透過母雞帶小雞的方式,傳承社區推動反家暴的經驗,並邀請專家學者輔導團隊進入社區,有系統性的分析社區潛在問題,針對個別不同問題與需求,與社區一起討論出相對應的社區宣導計畫,除了增進彼此間合作、結盟,提升資源整合力量與解決問題能力,提供社區無暴力環境,也藉由輔導工作及活動的辦理,凝聚社區居民意識與向心力,鼓勵社區長者、青年族群與多元族群參與社區活動。 
社會處長黃淑娟表示,建構暴力零容忍的「無暴家園」需要社區長期投入並讓反暴意識在社區中發酵,勉勵大家持續投入社區防暴工作中,社區間一起攜手,打破家暴是家務事的傳統觀念,共同為「無暴家園」的目標而努力。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