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7年重陽敬老禮金開跑 孝順369 健康久久久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9/25
|
瀏覽人數: 46人
  彰化縣107年度重陽節禮金,今年將提高禮金發放金額,65歲-79歲長輩發放新台幣3,000元、80歲-89歲長輩發放新台幣6,000元、90歲以上發放新台幣9,000元,真正落實關懷照顧老人家的政見。彰化縣107年度重陽節禮金從9月25日開始進行發放,首先登場的是溪湖鎮、埔心鄉、社頭鄉、芳苑鄉及大城鄉5個鄉鎮,彰化縣長魏明谷於25日上午先後前往溪湖鎮、埔心鄉與長輩們相見歡,親手發送重陽節禮金給長輩,表達敬老關懷長輩心意。 
  魏縣長表示,九九重陽節即將到來,縣府為了對長者表示敬意,在縣議會支持下,發放九九重陽敬老禮金,65歲以上長者每人發3,000元、80歲以上長者每人發6,000元、90歲以上長者每人發9,000元,孝順369,讓長者健康久久久。 
  魏縣長指出,彰化縣65歲以上的人口約有20萬人,這些長者過去為了國家、社會和家庭付出,九九重陽敬老禮金的發放也是尊重並肯定長者過去的犧牲貢獻,縣府自107年9月25日到10月17日,在彰化縣各鄉鎮市發放重陽節禮金,彰化縣是一個長壽縣,也期望彰化縣的長者都能活得健康、快樂、長壽。 
  彰化縣65歲以上的人口已經超過15%,逐漸邁入高齡社會,顯示老人照顧已是縣府施政的重要課題。早有研究顯示,參與團體生活,多多與人互動,可以豐富生活,有助於健康,所以彰化縣政府為鼓勵長輩們都能出外趴趴走,因而提供許多福利。 
  彰化的老人家是大家的寶貝,藉由重陽節禮金的發放,發揚傳統敬老倫理精神,讓縣內的長者感受到縣長對長輩的重視與關懷,讓長者活得尊嚴,表達政府對長者敬重關懷美意,彰化縣107年度重陽節禮金發放期間自107年9月25日至10月17日,預計此項福利措施將會有20萬位長者受惠。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李清木、歐陽蓁珠、溪湖鎮長楊福建、埔心鄉長張乘瑜、溪湖鎮民代表會主席邱鳳蘭、埔心鄉民代表會主席張珮瑩、縣府農業處長黃碧海、社會處長黃淑娟、彰化縣動物防疫所長董孟治、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