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魏明谷縣長陪同蔡英文總統訪視102歲人瑞 贈送總統金鎖片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9/30
|
瀏覽人數: 84人
  蔡英文總統在彰化縣長魏明谷、鹿港鎮長黃振彥等人的陪同下,在30日下午重陽節前夕,前往探訪居住在鹿港的102歲人瑞許黃退,蔡總統贈送人瑞總統府金鎖片及禮品,魏縣長及鹿港鎮長黃振彥也贈送棉被及毯子,表達對於長者敬重關懷之意,同時也祝福老人家健康、平安,許黃退阿嬤聽到總統及縣長要去,一早就開心的製作芋圓讓大家分享,阿嬤並在現場唱一小段「望春風」,讓現場氣氛很開心,蔡總統誇彰化縣在魏明谷縣長的帶領下老人的福利做的很好,縣內的老人很長壽,她也希望阿嬤可以更健康更快樂。 
  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現在醫療科技發達,加上養生觀念盛行,因此平均壽命不斷延長,老年人口逐年增加,縣府將致力照顧好縣內長者,希望讓所有長輩都能活得健康又快樂,讓彰化縣成為幸福的長壽縣。 
  居住在鹿港鎮的許黃退阿嬤,育有2女1子,許黃退女士,29歲守寡,靠著搬運甘蔗、種田、福興海邊捕撈花蛤販賣等工作,獨力堅毅扶養兒女長大;么兒30多年前過世後,便由2個女兒、女婿輪流照料30餘年,但女兒們年事已高、漸無力照顧,2年前由長外孫翁世明接至鹿港奉養。 
  長外孫翁世明表示,阿嬤個性獨立開朗且愛熱鬧,之前常獨自出門散步、逛街,或到附近運動場做香功,只是因今年年初車禍跌倒後,基於安全,便較少出門走動,但對於外出仍有期待,今年還報名縣府舉辦的重陽節系列活動-「高齡同學會」,人瑞阿嬤也分享平日生活飲食均衡多運動,寒性、冰冷食物盡量少吃,生活作息規律就是最好的養生之道。 
  目前台灣的65歲以上人口不斷攀升,佔了14.28%,而百歲人瑞也一年比一年多,今年共3,280人,彰化縣是6都以外65歲以上人口及百歲人口最多的縣市,因此老人福利政策越顯重要,而魏明谷縣長的假牙補助政策、開闢彰化、員林、鹿港、和美及溪湖直達溪頭專車及重陽禮金的提高,都是希望長輩仍活得越久越健康。 
  與會貴賓還有衛福部政務次長呂寶靜、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長簡慧娟、鹿港鎮長黃振彥、縣府社會處長黃淑娟、新聞處長李俊德、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