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追逐夢想勇敢try 彰化女孩有girl讚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10/01
|
瀏覽人數: 85人
為響應聯合國「國際女童日」,我國自102年起訂每年10月11日為「臺灣女孩日」,今年彰化縣政府委託芬園鄉竹林社區發展協會,於30日上午在南郭國小演藝廳舉辦「107年彰化縣臺灣女孩日」活動,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代表縣長魏明谷出席,鼓勵女孩能夠勇敢築夢,正向、勇敢的追求夢想,做自己真心喜歡的事情,透過女孩日活動,期盼家長聆聽女孩想法並鼓勵女孩發展,呼籲全民一起關心及重視女孩權益,落實各項促進女孩身心健康、教育、人身安全之措施及改善傳統禮俗、媒體內容性別刻板印象與歧視。 
  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表示,現今社會仍有部分存在重男輕女的觀念,部分家庭也深受傳統性別刻板印象的影響,女孩因為性別而受到限制,阻礙正向發展及自我認同,因此彰化縣政府以女孩的角度發聲,不因性別遭受不平等的對待,透過女孩日的活動,推廣性別平等的精神與意義,邀請民眾一同關心及重視女孩的發展與權益,在生命生存、外表體態、教育學習、運動參與,社會期望等,我們都應該給予尊重,營造安全的生活環境,打造性別友善城市。 
本次活動中邀請民眾在小卡寫上自己的夢想及對女孩的鼓勵,並張貼於熱氣球上,承載著許多夢想與祝福的熱氣球,鼓勵著所有人擁有夢想,不被性別框架,而是為自己感到驕傲;另外,透過拼圖引導認識自我,每片拼圖都代表一個特質,無論好與壞皆能成就完整的自己,並鼓勵尊重每個人的獨特性,追求自己喜歡的事情並努力實踐。 
  過去我國女孩參與體育活動較低落,社會上總認為女性較柔弱,無法在運動上有所突破,隨著現代女性意識抬頭,許多女生在運動活動中找到自我認同與信心,今年彰化縣女孩日活動邀請女性健身教練及游泳教練分享體育生涯、彰化女中全國科展物理類冠軍隊伍分享比賽心路歷程,以及彰化縣兒少代表分享為自己發聲的勇氣,透過女性代表的分享,支持及充權女孩,提升女孩的自信心,勇敢追求自己的夢想,勇敢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並透過本活動提升民眾重視女孩的發展,落實保障女孩的權益。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