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107年度遊民業務聯繫會報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10/05
|
瀏覽人數: 69人
  遊民的工作是件不容易的工作,如何讓遊民順利回歸家庭、回歸社會,需要大家共同合作。彰化縣政府於(5)日上午9時在縣府大樓舉辦「彰化縣107年度遊民業務聯繫會報」,期盼透過這次聯繫會報,提供遊民服務領域內的公部門、私部門之承辦人員一個交流平台,透過各單位的經驗交流,增進大家對遊民問題的理解,也期待相關單位能更緊密的相互合作,提供遊民更適切的照顧。 
  本日聯繫會報由彰化縣政府陳金哲機要秘書主持,陳機要秘書在會報中表示:「…遊民多數非自願成為遊民,多是因為某些生命故事而不為家人所接納而露宿街頭,縣府有責任照顧安置及提供相關服務…」,足見彰化縣政府對遊民工作的重視。本府也對遊民的照顧,從消極面的滿足基本生存條件,提昇至積極面的引導其穩定就業、自立自助,進而回歸社會正常生活。 
  此次會議特別邀請本縣衛生局毒品危害防制中心郭重揚督導進行「藥癮街友個案服務經驗」專題演講,談論如何不標籤與不歧視有藥酒癮及愛滋之街友等議題,讓與會人員對此類遊民的成因與問題有更深入之瞭解與同理,郭督導並期望透過此次聯繫會報提供網絡成員在服務遊民時之相關適用資源與資訊。 
  本次會報邀請警政、消防、衛政、社政、民政、法務、勞政機關、各鄉鎮市公所業務承辦人員及民間醫療院所、安置機構等一線專業人員一同出席,針對遊民工作集思廣益,業務交流,共同合作,會報圓滿完成,彰化縣政府期待相關網絡單位對於遊民業務能夠充分配合,為遊民提供更優質合適的照顧。 
  縣府社會處街友服務專線:04-7250847,民眾可透過此專線通報社工關懷街友。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