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出席彰化縣107年度高齡同學會 祝福長輩健康長壽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10/06
|
瀏覽人數: 89人
  彰化縣長魏明谷於6日上午邀請縣內34位百歲人瑞及23對白金婚夫妻,在花壇全國麗園餐廳舉辦高齡同學會,慶祝重陽佳節,表達縣府對長輩的敬重與關懷,發揚我國敬老、崇老的美德,現場並致贈世界彰化同鄉總會感謝狀。 
  魏縣長表示,彰府團隊近幾年來老人福利做得很好,包括「孝順369、健康久久久」重陽敬老禮金、免費裝置老人全口假牙、乘車補助提高到1萬2千元,讓長者出遊玩免驚等等,尤其是長照方面,今年將會達到140個C級巷弄長照站,遍布街道巷弄,是全國密度最高的縣市,大家可以呼朋引伴共同在地養老,過團體生活,延緩老化、失能與失智,減輕年輕人負擔,也能活得有意義、快樂、長壽。  
  魏縣長指出,彰化縣是一個長壽的縣、快樂的縣,100歲以上的人瑞達到127個,目前最高齡的是109歲,這次接受表揚結婚滿70週年的白金婚夫妻有23對,一對夫妻要結婚70年很不容易,除了兩人都要長壽以外,夫妻的感情也要好,所以是值得學習的模範夫妻,他期望透過表揚,讓長者獲得尊重,很高興看到他們一家幸福美滿、子孫滿堂,這些長者都是我們值得學習的對象,夫妻要和樂,照顧好身體,讓我們身體強健、家庭和樂,長幼有序、注重五倫,社會才會更為祥和溫馨,國家也更為強盛。  
  隨著醫療科技的進步,國人平均壽命不斷向上增長,健康而長壽的長輩也越來越多。據統計,彰化縣目前共計有127位百歲人瑞,其中最高齡的是秀水鄉109歲的梁李險女士,106歲的有1位、105歲的有2位、104歲的有11位、103歲的有7位、102歲的有15歲、101歲的有34位、100歲的有56位。 
  彰化縣今年結婚滿80週年的橡樹婚夫妻計有1對,滿70週年的白金婚夫妻計有99對,夫妻能相互扶持超過70年,是人生一大福氣,也是家庭美滿幸福的基石,我們在表達由衷的慶賀之餘,也要從中學習他們經營婚姻的精神。 
  活動由舊館國小歌仔戲揭開序幕,其舊館國小歌仔戲可以說是舊館國小的代表,於民國91年至今已獲選彰化縣傑出演藝團隊達12次。活動中除了祝賀所有的長者重陽佳節健康快樂,感謝長輩們長久以來對這塊土地的努力與奉獻,讓後代子孫們有一個安身立命的所在,一個幸福溫暖的樂土;另一方面,則是希望透過「高齡同學會」的辦理,闡揚我國固有倫理文化、提倡「敬老崇老」精神,建立「老人長青、銀髮樂活」的美好彰化。 
  與會貴賓還有縣長夫人劉慧如、立法委員王惠美、彰化市長邱建富、二水鄉長鄭蒼陽、縣府社會處長黃淑娟、彰化縣消防局副局長邱聰佳、世界彰化同鄉總會副總會長洪福川、台中市彰化同鄉會理事長張世雄、彰化榮譽國民之家主任史浩誠、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