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107年性騷擾防治月之「高中職校園講座」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10/09
|
瀏覽人數: 56人
  近來校園性騷擾案件頻傳,且案件類型多元化,除了顯示性別平權意識逐漸抬頭以外,更突顯性騷擾防治扎根之重要性,因此彰化縣政府特別委託靜宜大學辦理性騷擾防治講座宣導,將性騷擾相關知識帶入校園中,讓性騷擾議題與性別平等的觀念能在校園中落實,而於今年擴大講座範圍,除了大專院校講座之外,並針對青少年辦理高中職校園講座,期望能讓性騷擾觀念散播到更多校園。 
  本次講座於精誠中學舉辦,搭配Q版動畫及時事新聞與學生討論何謂性騷擾,以及在教育現場發生性騷擾適用的法律與求助管道,用雙向對談方式,取代傳統教室講授,提升學生聆聽興趣,並有效傳遞訊息。精誠中學郭校長伯嘉對此講座給予高度肯定,提醒青少年在言語、身體、動作及通訊軟體圖文使用上須謹慎;或遇到性騷擾事件時該如何尋求協助管道,勇於拒絕性騷擾! 
  社會處黃處長淑娟強調,防治月系列活動除了將性騷擾防治的概念深植大眾朋友們心中,也期盼能有更多人認識性騷擾防治議題,讓正確的態度及觀念的培養能從小開始,共同為彰化縣創造一個零騷擾、平等,互相尊重的幸福城市,進而影響其他城市;同時,也鼓勵學生要對性騷擾事件挺身而出,一同為「性騷擾防護,勇敢邁出第一『不』」,若有性騷擾事件的發生,可尋求學校師長協助,或撥打110或者113求助管道。 
  更多訊息在彰化縣政府【拒絕「性」騷擾】的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chcgov/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