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月11日臺灣女孩日in彰化 跨出性別框架 我有我的style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10/11
|
瀏覽人數: 59人
  為響應聯合國「國際女童日」,我國自102年起訂每年10月11日為「臺灣女孩日」,彰化縣政府結合國慶日活動,在10日上午與彰化縣基督教青年會共同舉辦「107年彰化縣臺灣女孩日暨兒童權利公約宣導」踩街活動,聚集彰化縣兒童及少年代表、社區兒童少年,每人手持臺灣女孩日及兒童權利公約之宣導看板,於彰化縣溪湖國小周邊遊行,一起以行動力呼籲全民重視臺灣女孩權益及性別平等,落實各項促進女孩身心健康、教育、人身安全之措施及改善傳統禮俗、媒體內容性別刻板印象與歧視。 
  此次踩街活動於國慶日辦理,由溪湖國小出發,經由西環路、平和街,沿途經過溪湖藝文館,最後回到溪湖國小,約1.7公里路程,吸引許多路過民眾一起走上街頭,共同為臺灣女孩、孩童們發聲,一同關心及重視女孩的發展與權益,期待在生命生存、外表體態、教育學習、運動參與,社會期望等,能夠營造有利女孩成長及安全之社會支持環境,打造性別友善城市。 
  兒童至青少年時期是人生重要的轉變期,且因兒童與青少年身分關係,在法律規定更具有保障權益、增進福利之必要,透過宣導活動,支持兒童參與各種正當休閒育樂活動,引導與鼓勵兒童在活動中發表自己的想法,使兒童能夠瞭解兒童權利公約之內容以及自身權益,更提升民眾對兒少權益的認識,能夠更重視兒少之發展,以兒少最佳利益為原則,營造友善且使兒童能夠健全均衡發展的環境。 
  彰化縣政府一直以來都非常重視性別平等,女性權益也是其中重要的議題,女孩可能因性別而受到限制,阻礙正向發展及自我認同,透過女孩日的活動,以女孩的角度發聲,能夠不因性別而遭受不平等的對待,推廣性別平等的精神與意義,鼓勵女孩及男孩都能夠不受性別侷限,勇敢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支持及充權女孩,提升女孩的自信心,勇敢追求自己的夢想,並提升民眾重視女孩的發展,落實保障女孩的權益。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