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畫出無礙色彩 喜樂painting趣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10/15
|
瀏覽人數: 47人
  CEDAW(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在1991年第18號一般性建議中提出身心障礙婦女受到「性別」與「障礙」雙重歧視,導致其受到最易受傷害的生活處境;在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第6條提及因體認身心障礙婦女與女孩受到多重歧視,應採取措施,確保其充分與平等地享有所有人權及基本自由,並確保婦女獲得充分發展。 
  為讓身心障礙婦女透過課程來增進社會參與與發展自我能量之機會,本府田中區婦女中心自10月23日起與社團法人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合作辦理「畫出無礙色彩,喜樂painting趣」活動,以身心障礙者女性為服務對象,透過傳承藝術國際認證輔療師蔡晨曦,引導女性「畫出自己的需要、聽見自己內在的聲音」,幫助參與者認識自我與激發潛能,進而舒緩生活的壓力及促進婦女權益。最後期望透過身心障礙者女性作品的產出讓社會大眾來關心身心障礙婦女在社會生活上面臨的困境,並呼籲政府繼續努力,以落實公約裡對身心障礙者權利的保障。 
  本次課程已招收13位身心障礙者女性,於社團法人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進行6次的藝術團體課程,首場課程將於10月23日登場,並於每週二辦理,相關活動訊息詳見活動簡章。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