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旗艦心·社區情~大細漢牽手田中央,福利社區同齊行成果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10/15
|
瀏覽人數: 51人
  彰化縣旗艦計畫~田中福利社區化旗艦計畫成果展於10月14日上午在彰化縣立景崧文化教育園區舉辦,「大細漢牽手田中央,福利社區同齊行」田中福利社區化齊步走成果展開場典禮,感謝田中鎮舊街社區領航,帶領田中鎮新民、北路及西路等3個培力社區共學共好。  
  彰化縣政府為提升社區發展現況及深化社區服務能量,魏縣長上任後(105年)規劃辦理本縣競爭型旗艦計畫,由社區工作評鑑甲等以上之績優社區提案,培力二個以上社區,協助社區從點、線到面的推動區域型福利工作,攜手辦理整合型福利服務方案,將福利社區化精神與服務擴散,延伸至協力社區,進而達成福利社區化的在地落實。 
  田中鎮的旗艦社區競爭型福利社區化補助計畫案,是由102年度獲得全國評鑑甲等榮耀的舊街社區(領航社區),以母雞帶小雞、大手牽小手的方式,帶領新民、北路及西路等3個社區,分別以「老人關懷方案」、「婦女關懷方案(含新住民)」、「兒少年關懷方案」及「共同成長方案」等四大面向,透過一系列的活動與培訓,讓地方社區能加快腳步啟動更完整且提供更多元的福利社區化工作。 
  成果展透過簡報、動態以及靜態成果方式來呈現一整年的成果,也特別邀請田中鎮的其他社區來共同學習觀摩,魏縣長期許各社區團隊藉由旗艦成果展的學習,更了解推動福利社區化的意義,進而共同加入福利社區化服務工作之推展,達到福利共擁有及社區發展繁榮的目的,期待未來的一年旗艦團隊能將「社區微電網」納入重點工作,透過「社區微電網」開發社區財源,進一步讓社區財源自主。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