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107年性騷擾防治月之「多國語音-新住民宣導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10/19
|
瀏覽人數: 85人
  近年來隨著人口結構的改變、勞動市場的變遷等原因,開放引進外籍移工,也使得台灣的社會更加多元化,產生新住民這樣的族群,但因文化背景、語言、道德規範等因素的差異,容易造成新住民難以維護自身權益,而在近期性騷擾被害人服務中,也逐漸發現新住民的身影,因此彰化縣政府體認到提升新住民在台相關權益的重要性,特別委託靜宜大學錄製7國語音並配合宣導講座,幫助新住民了解遇到性騷擾時求助方式管道。 
  107年9月29日於彰化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舉辦新住民宣導活動,搭配法治課程與Q版動畫短片宣導正確的性騷擾防治知識與態度,並透過QRcode掃描收聽7國語音(越/泰/印/菲/英/中/臺) ,讓新住民朋友可針對不同語言了解性騷擾基本定義以及求助管道。 
  社會處黃處長淑娟強調宣導活動除了加深民眾印象,更呼籲新住民遇到性騷擾事件請勇敢撥打110 全國報案專線或 113 婦幼保護專線,以保護自身安全;或遇到有關職場上的相關議題,可撥打1955勞工諮詢申訴專線,將由24小時單一申訴諮詢窗口提供雙語服務。期待使性騷擾防治的概念深植民眾心中,共同為彰化縣創造一個零騷擾、平等,互相尊重的幸福城市。 
更多訊息在彰化縣政府【拒絕「性」騷擾】的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chcgov/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