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二林家庭中心辦理「社區魔法屋」-奇幻擴香石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10/23
|
瀏覽人數: 53人
  二林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自104年成立,服務鄉鎮包含二林鎮、芳苑鄉、竹塘鄉、大城鄉及埤頭鄉,積極推廣家庭福利服務,配合中央政策,推動「以家庭為中心、社區為基礎」的服務理念,並透過社區網絡資源,將家庭照顧服務能量紮根於社區,活化社區能力,一起成為守護家庭幸福的好厝邊。 
  為服務廣大的社區居民,中心除了在周末辦理活動之外,特於週間運用在地的志工來規劃及帶領親子手作、烘焙等課程為主軸的「社區魔法屋」,並以「專注」、「正向教養」為核心目標來做設計,希望藉由親子共同的參與,達到增加親子間正向互動的目的,也為家庭創造美好回憶。 
  23日主題為-奇幻擴香石,擴香石可以藉由本身許多微小的孔隙,去吸收水氣、調節濕度;當擴香石滴上精油時,利用濕度的調節,來達到擴香、舒壓及緩和情緒的效果!過程中發現,有些小朋友雖無法自己完成石膏粉與清水的攪拌,但在一旁的家長都會協助小朋友細心操作,孩子有家長陪在身邊,也是露出幸福的微笑。透過親子合作的方式,讓中心在週間的早晨,充滿家庭間歡樂之氛圍,也使孩子體驗了不同的樂趣,更讓家長看見了孩子的成長,而這樣的溫馨回憶是甜蜜無價的。  
  活動參與者陳媽媽分享說:「很難得有和孩子一起手作的經驗,孩子用自己的能力完成了擴香石,臉上堆滿了自信的笑容,我在一旁看了十分感動,而滴上精油的擴香石,擺在家裡也可以讓孩子時時想到今天的過程,感謝中心能定期舉辦館舍活動,未來一定會繼續參加!」 
  社會處處長黃淑娟表示,館舍活動藉由家長帶領孩子正向的互動經驗對孩子的成長極為重要,讓家長增進親職角色陪伴功能,提升親子互動關係,鼓勵家長參與孩童成長過程,推廣愛與陪伴勝於物質享受的理念。二林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提供民眾以「家庭」為核心具在地性及近便性的福利服務,更設計安排了多樣且豐富的親子館舍活動,竭誠歡迎大小朋友共同參與。中心館舍地址為二林鎮明德街249號2樓(二林鎮老人會2樓),每月相關活動與報名辦法,可至「彰化縣政府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粉絲網頁上進行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changhuafamilycenter/)。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