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長照有夠好,在地養老沒煩惱」 伯立歐日間照顧中心開幕感恩慶祝暨揭牌儀式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10/24
|
瀏覽人數: 468人
  彰化縣政府補助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籌設許久的伯立歐日間照顧中心,於24日上午在埤頭鄉斗苑西路121號舉辦開幕揭牌儀式,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代表縣長魏明谷出席揭牌,政府規劃以一鄉一日間照顧中心提供身障者與失能長者照顧服務。此次開幕的伯立歐日間照顧中心為「社區式失能身障者的日間照護機構」,也是埤頭鄉自政府施行長照2.0政策以來,第一所社區式服務類長期照護機構,為了讓在地及鄰近地區的身障者與長輩接受到多元的社區式照顧服務,協會設立兼具失能身障者及失能長者的照護機構。 
  伯立歐日照中心主要因應長照2.0擴大服務對象,優先協助49歲以下成人身障者,也提供65歲以上失能長輩服務,以滿足在地養老多元性的照顧需求,並以日間、喘息或臨託方式提供服務,服務內容涵蓋生活照顧、休閒生活、社區融合及健康維護四大領域,每週提供活動類型包括:現實導向、健康促進、家務活動、社區參與、休閒娛樂、園藝活動、藝術活動及體適能八大類型;日照中心並配置專任教保員、照服員、社工員、護理師及相關專業人員(藥劑師及復健師的專業諮詢),讓團隊服務發揮健康促進、協助復健訓練、輔具使用訓練及園藝活動等服務特色。 
  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以多年服務身障者的就業經驗,在面臨身障者人士提早老化,以及雙老家庭的照顧問題時義不容遲地投入長照工作,與彰化縣政府推動與建置長照2.0的藍圖,日照中心取名「伯立歐」,伯立歐(Polio)是小兒麻痺症的音譯,是轉悲為喜的記號。代表早期罹患小兒麻痺的患童,因美籍瑪喜樂宣教師用上帝來的愛來照顧他們,使這群原本在地上爬的孩子可以自立,並成為別人的幫助。 
  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理事長陳忠盛指出,此次感謝魏縣長的大力支持,使日照中心能順利成立,也感謝各級長官的指導帶領,期待日照中心在公私協力之下能嘉惠身障者及長者能有更多元與適切性的服務選擇機會,並延緩其失能及減輕家庭照顧者的負擔。 
  「彰化長照有夠好,在地養老沒煩惱」縣府打造彰化成為友善宜居的好所在,日照中心開幕日在牧師的祝禱之下,與出席的貴賓及埤頭的鄉親一起來見證伯立歐日照中心的啟動與祝福在地化長照服務的建置。 
  彰化縣民若欲申請伯立歐日照服務,可撥打伯立歐日照中心專線04-8920970或洽社會處身心障礙福利科7532323、7532306,歡迎有需求的民眾可加以運用。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