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107年度優良托育人員表揚暨托育服務宣導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10/27
|
瀏覽人數: 97人
  為提升托育人員托育工作的專業化,並建立托育的典範與楷模。彰化縣政府委託社團法人彰化縣保母協會於27日上午在彰化縣政府中庭舉行「彰化縣107年度優良托育人員表揚暨托育服務宣導活動」,彰化縣政府社會處黃淑娟處長代表縣長魏明谷與會表揚9位優良托育人員及22位深耕托育工作且表現優良的托育人員,肯定具有專業及熱忱的托育人員在托育上的付出與貢獻,也藉此推廣合法托育人員的優勢讓更多民眾認識。 
  優良托育人員選拔評選項目分三組:托育紀錄組、自製教玩具組及繪本演說組,每組選出表現優秀的托育人員共計9名。得獎者分別為托育紀錄組:李麗芬、林珮戎、陳薏霙、楊淑惠、蔡素容、鄭美莞,自製教玩具組:吳明湘及繪本演說組:侯慧雯、梁美絹,評選細項包含托育環境布置、托育倫理、保親溝通、幼兒生活及成長記錄、教保能力等各項指標。 
  會中也特別鼓勵22名從事托育工作多年且充滿熱忱表現優良的托育人員,肯定他們的專業、高度熱忱及長期投入托育服務工作的用心,於服務過程中能規畫安全的托育環境及給予幼兒適性的照顧,且每年持續精進專業知識與能,藉此表揚勉勵這一群敬業的托育人員對托育工作的付出與貢獻。 
  從事托育服務工作5年的時間,秉持將心比心,孩子為優先,是獲頒托育紀錄組陳薏霙女士的托育理念,對陳女士來說居家托育人員是一項特別的職業,因長時間與孩子們相處,熟知每位兒童的特質都不盡相同,也了解照顧者是孩子模仿的對象;除依幼兒特質提供個別化的照顧方式外,托育人員更以身作則重視自己的工作態度,讓孩子能在快樂、安全的環境中成長。另外,陳女士表示先生在教育界服務,因而對於太太從事托育工作予以肯定與支持,時常鼓勵其參與專業課程或考取相關證照,期許能不斷精進專業知能,提升托育服務的品質。 
  彰化縣政府極力建造友善托育環境,並委託南北兩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提供托育服務相關業務,服務項目包含:加強托育人員育兒專業知能、給予適時輔導與協助、協助家長解決托兒問題,使其能專心投入就業市場,並建構社區化的托育服務網路,建立優質、專業的居家式托育服務模式。因此,如有托育需求或具備托育資格想辦理登記者,都歡迎洽詢「彰化縣居家托育服務中心」,電話: 04-8359000分機1806(南區)或04-7622281(北區)。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賴岸璋、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