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出席中華民國第56屆十大傑出青年頒獎典禮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10/27
|
瀏覽人數: 237人
  由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主辦的「中華民國第56屆十大傑出青年頒獎典禮」於27日下午在員林演藝廳舉行,彰化縣長魏明谷出席祝賀秉表揚得獎者,由立法院長蘇嘉全、國際青商會中華民國總會長李秉昆代表頒贈當選證書予10位傑出青年,表彰其卓越成就,每一位當選者並上台與民眾分享得獎感言。魏縣長也邀請十大傑出青年、與會貴賓留在彰化,體會彰化鄉親的熱情、品嘗彰化縣的美食。 
  魏縣長特別安排十大傑出青年得獎人員於上午參訪芬園鄉竹林社區,安排社區導覽、簡報及社區特色表演、產業展示及點心品嚐,並由社區民眾與十大傑出青年座談,面對面分享其心路歷程。 
  蘇院長表示,這次所有的光環都集中在彰化縣,因為最傑出的人才今天都在彰化縣接受表揚,最傑出的人才絕對不是檯面上的政治人物,就是在自己崗位上有非常好的成就,能把這些成就和大家共享的社會上的每一個人,恭喜10位傑出青年經過評審過半數同意而得到這份殊榮,這是台灣的榮耀,除了希望歷屆十大傑出青年能夠帶領台灣往前邁進,來變成台灣的榮耀,我們也期許今年的十大傑出青年以他們的專長引領更多年輕的朋友。 
  魏縣長表示,彰化縣在建構綠能可說是全國首屈一指,彰化縣擁有全台最好的風場,擁有全台灣最淺的海域,要把海上的風變成電,要把陸上的陽光也變成電,打造彰化縣成為綠能首都風光大縣。 
  魏縣長指出,彰化縣的太陽光電已由三年前的第五名進步到第二名,彰濱這二個最大的太陽光電廠啟用後,會超越雲林縣成為太陽光電發電量最大的縣,彰化縣真是綠能首都風光大縣,將來要把海上的風,和台電合作,成立彰化縣的電力公司;陸上的陽光,要和中油合作,讓中油的加油站轉型為充電站,用彰化縣的陽光作充電的能源,彰化縣在綠能的開發上是領先各縣市的,全世界的太陽光電和風力發電廠商都聚焦在台灣的彰化。 
  今年十大傑出青年經來自全國各地各專業領域優秀青年中,由各領域專業組成的評審團秉持公平、公正嚴謹的態度,評選出今年度第56屆十大傑出青年共10位,這10位當選人在歷經初審、複審、決審後,從中脫穎而出,都在各專業領域為國家奉獻並爭取榮耀,都值得獲當選十大傑出青年殊榮。  
  活動除了盛大的「頒獎典禮」,頒發象徵「青年雙手,人類希望」的金手獎座贈予10位傑出青年也安排了當選人得獎事蹟影片將其故事分享給在場的民眾,並有二胡與揚琴演奏等精彩節目演出。 
  2018年第56屆中華民國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名單如下: 
  宥蓉女士、湯淯甯先生、吳嘉霖先生、朱芯儀女士、鄭怡靜女士、黃 翊先生、呂澎澤先生、龔建嘉先生、陳志瑜先生、李毅峰。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洪宗熠、林麗蟬、員林市長張錦昆、十傑基金會執行長賴國洲、總幹事王國贊、縣府社會處長黃淑娟、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蔡世寅、各級民意代表及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