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慶祝2018國際移民日- 107年度彰化縣新住民模範家庭表揚暨婦女學苑成果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11/04
|
瀏覽人數: 64人
  根據內政部移民署統計,新住民及其子女目前在台灣已超過85萬人口,其中婚姻移民約53萬人,新住民已為社會上的第五大族群。而彰化縣外籍配偶人口為2萬2,660人,居全國第七,顯示彰化已是地球村的一環。彰化除了有很好的綠能資源,更具備非常好的產業發展與投資環境,同時正奮力朝向發展成為台灣的綠能文化智慧首都前進。 
  本府訂於11月4日(星期日)上午9時至下午1時,在「遇見幸福歐式莊園」舉行「慶祝2018國際移民日-107年度彰化縣新住民模範家庭表揚暨婦女學苑成果展」,彰化縣長魏明谷與社會處長黃淑娟等人與會,今年以幸福家庭親子氛圍為活動主題,辦理活潑有趣的戶外活動,現場有來自中國、越南、印尼、柬埔寨、泰國、日本、菲律賓等各國來台的新移民姐妹們及家庭,並結合今年度婦女學苑之社區團體一起動員參加。今年也規劃了「新住民模範家庭表揚」的活動,藉由各鄉鎮公所及社團推派一鄉鎮一家庭之方式,產出了彰化縣內40對新住民模範家庭,受表揚家庭都備感殊榮及重視。 
  在受表揚的家庭中,來自越南的姐妹阮金紅與她的先生何炎國,為了陪伴孩子成長,放棄工作返鄉經營韭菜花田,不僅在用心教育下,陪伴大兒子何子斌努力考上台灣大學國際企業學系,而這樣的故事更在今年被慈濟大愛台拍成4分鐘的小短片,成為了新住民及新二代的學習典範。金紅不僅用愛悉心照料先生與孩子,她更投入擔任彰化縣府溪湖家庭福利中心的志工,教授國中小的孩子越語課程,未來更會協助新移民協會訓練新住民姐妹,到偏鄉學校去擔任多元文化繪本的國際志工;另外來自印尼的宥莉,雖在結婚後2年面臨喪夫之痛,但她不僅堅強地一邊工作一邊撫養孩子,宥莉更期許自己未來能學好中文,擔任通譯人員,幫助更多來台的姐妹。她那不願意向命運妥協的精神,也讓所有人看見新住民姐妹的堅強與韌性。 
  除了表揚模範家庭予以新住民朋友肯定外,今年度現場也有提供諮詢服務及宣導政策福利的「福利宣導攤位」,希望能提升民眾對婦女及新住民權益的認識,另外也邀集各社區團體共同參與今年度的「婦女學苑成果展」,展出今年辦理婦女就(創)業及第二專長學習的課程成果,以互動教學及DIY體驗活動,讓民眾在趣味中看見婦女朋友的活力與熱情。 
  本次活動的舞台活力SHOW、靜態展示及周邊創意活動,皆為傳遞「愛無國界」、「分享、交流文化」的主軸,不僅提供多國特色的文化交流、凝聚新住民對臺灣的向心力,也讓參與民眾增進彼此的情誼並學習尊重多元文化。活動當天也設計了攤位闖關遊戲及豐富的表演活動,讓新住民朋友歡度快樂的一天。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