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性別友善社區新指標-田中鎮北路社區性平logo彩繪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11/13
|
瀏覽人數: 162人
為營造性別友善環境,本府今年協助田中鎮北路社區結合社區在地特色,完成性別友善logo彩繪活動,希冀透過彩繪意象,打造性別友善空間,使社區民眾能生活在安全友善的環境中,同時亦能接納不同年齡、性別及族群的鄰里夥伴,共同為營造性別友善的環境而努力! 
 
今年田中鎮北路社區發展協會參加本府田中區婦女中心辦理的「北路友善與我同行-性別社區改造王」活動,培力課程共進行三次,透過性別意識的建立、發現社區需改變之處至撰寫社區改造計畫書等,以及社區的理事長、幹部及志工的共同參加,使更多社區夥伴們關注性別及社區環境議題。而其中,北路社區於實際走訪社區後,發想設計具有性平意識及代表社區的 LOGO意象圖並規劃彩繪於三面牆上,透過縣府與社區幹部、志工及居民共同討論,最後由北路社區努力完成彩繪。 
 
圖片一代表北路社區的性平LOGO,象徵「北」這個字,黃色代表「祥和、溫暖」,藍色代表「乾淨、安全」。圖片二及圖片三的意義則因著北路社區位於田中鎮中心點,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為歷年田中鎮的盛大活動,每年吸引來自國內外各地的選手前來參加路跑,以北路社區為起跑點,再加上田中為稻米穀倉的故鄉,因此牆面上以稻田、路跑為彩繪圖案,並以代表田中的稻草娃娃為彩繪主體,「520」為田中鎮的郵遞區號,路跑人群則表現出社區是一個不論性別、宗教、年齡的不同而有限制,是一個有溫度、性別友善的環境。 
 
田中鎮北路社區為彰化縣第一個進行性別友善環境改造的社區,期待未來能有更多社區響應並參與性別友善社區改造計畫,透過性別友善社區的營造,使本縣社區民眾皆能生活於安全自在的環境中,使彰化縣成為性別友善的幸福城市。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