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2018年愛在彰化 聖誕歡樂嘉年華系列活動記者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11/15
|
瀏覽人數: 51人
  彰化縣政府指導音樂河社會福利協會所舉辦的「2018愛在彰化 聖誕歡樂嘉年華」,於11月15日上午在縣府前廣場舉辦「聖誕嘉年華點燈暨踩街活動宣傳記者會」,彰化縣代理機要秘書陳金哲代表縣長魏明谷出席,預告將於11月18日晚間在彰化縣政府前廣場進行點燈並啟動系列活動,重點活動聖誕踩街報佳音則是於12月14日17時30分盛大展開。 
  陳代理機要秘書表示,聖誕嘉年華點燈暨踩街活動舉辦至今己有12年,參加人數愈來愈多,十分熱鬧,今年有了各教區牧師們、各團體參加,將會帶動更多人參與,特別是將於18日晚上7點半在縣府前廣場舉辦的點燈啟動活動、12月14日下午有踩街報佳音活動,希望大家廣為宣傳,踴躍參加。宗教的力量是很大的,縣府十分鼓勵各宗教團體辦理有益社會、正面的活動,縣府機關可以協助、參與的,縣府都會參加,讓公益活動能得到更大的祝福、更多的參與。 
  記者會由永福教會金齡協會的長輩們打太鼓暖場,並有感恩節火雞分享,重點則是介紹聖誕嘉年華系列活動,邀請民眾一起來進行聖誕節點燈儀式,系列活動將在踩街報佳音達到最高潮,有管樂隊和花車彩妝及參與的民眾一起來點亮彰化市。 
  彰化縣政府邀請民眾一起來感受聖誕節幸福歡樂氣氛,聖誕踩街這個活動至今已延續了12年,從最初的1、20人成長到去(106)年近2000的規模,活動結合學校管樂隊和創意活動,讓大家在聖誕節感受到幸福與歡樂的氛圍,同時傳播福音給縣民,讓縣民感受關懷,全體民眾一起踩街,散播歡樂與祝福。 
  彰化蒙恩堂蕭錦鋒牧師指出,很高興每年以感恩的心來進行聖誕點燈,聖誕樹的高度也是每年一直在成長,感謝音樂河社會福利協會,他們從十幾年前開始這個活動,並有現在的聖誕點燈與聖誕踩街,在感恩節這個日子,不知大家心中是否有什麼想要感謝的,如果心中有更多值得感謝的事所充滿,社會將更進步,並成為一個溫暖和諧的社會。  
  音樂河社會福利協會創辦人阮慧玲表示,聖誕節慶祝的是耶穌以嬰孩的方式降生在我們當中,成為真正的人,經歷了人的各樣生活,祂明白世人所要面對的種種問題,更知道人因為罪的綑綁而失去生命的活力與盼望;因此,祂甘願為世人的罪被釘在十字架,來拯救世人,成為世人的救主,以『愛』拯救世代人類。彰化市牧者同工會牧師王進財表示,聖誕踩街報佳音最大的意義就在散播歡樂、散播愛,這個愛就是「愛在彰化-上帝真正疼愛彰化」。 
  踩街隊伍將沿路發送耕心特刊和禧糖給民眾,將聖誕節的好消息傳送到每個市區角落,有別以往只有兩隊管樂隊參加,今年參與的管樂隊增加為四個學校,踩街活動參與人數更上看超過2,000人,壯觀的管樂隊及花車彩妝的遊行場面,更是充滿歡樂的氛圍,希望藉由參與「聖誕踩街報佳音」的行動與街頭播放的聖誕歌曲,使市民感受聖誕歡慶的氣氛,形成一股愛的力量而彼此相互關心,促進人與人之間的信任與社區意識。 
  與會貴賓還有縣議員林世賢、賴岸璋、縣府社會處副處長陳素貞、彰化市公所秘書蔡翠蓉、音樂河理事長阮慧玲、各教會牧師、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