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長輩聚會的好地方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11/26
|
瀏覽人數: 93人
  人口結構改變,社會呈現高齡化現象,老人照顧需求因此相對增高,為了讓老人可以就近的獲得照顧服務,彰化縣政府積極推動設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除公部門所提供之正式資源外,開發非正式的社會資源,更落實照顧在地化的理念。 
  溪州鄉溪厝社區在村長呂永富及理事長黃春女的帶領下,將荒廢柑仔店後方用地大改造,讓原本的髒亂點煥然一新成為社區的新景點,不僅在硬體部分作了大大的改造,在人文的部分,近年來社區觀察到因年輕人口多到外地謀生,留下高齡的人口,老人家乏人照顧、健康不佳、獨居、生活無法自理,成為社區一項重大的議題。於是便想設立一個社區關懷據點,運用社區本身的力量來關懷與照顧弱勢老人也讓長者有個溫暖的好去處。 
  溪厝社區在村長及理事長的努力下,成立了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透過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設置可以讓長者走出家裡,到關懷據點參加健康促進活動;在推行這項健康促進活動之始,並不順利,鄉下長者抱著懷疑的態度來看待,觀望而不參加,因此,活動人數寥寥無幾,但在社區理事長的努力之下,社區長者感受到志工幹部的用心,紛紛加入晨間健康促進活動的行列,並養成運動的習慣;透過這個活動,長者多了話話家常與生活點滴的機會,也感受到與人互動的溫暖。 
  本縣社區關懷據點目前計有162個,每個據點都充滿活力與溫馨,透過提供社區老人關懷訪視、電話問安、規劃健康促進活動及社區共食,豐富老人生活,以期建立一個普及化的照顧服務網絡及社區居民關懷互助的健康社區。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