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表揚彰化縣107年度優良教保員及生活服務員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12/16
|
瀏覽人數: 93人
  為提升身心障礙服務之教保員及生活服務員的專業形象,彰化縣政府委託財團法人彰化縣私立基督教喜樂保育院於12月16日上午在和美鎮大中華國際美食館舉辦「彰化縣107年度優良教保員及生活服務員表揚活動」,彰化縣長魏明谷出席表揚40位優良教保員及6位優良生活服務員,肯定具有專業、愛心、高度熱忱及長期從事教保及生活服務工作之實務人員,對身心障礙服務之貢獻及付出。  
  魏縣長表示,彰化縣政府為提升教保員及生活服務員的專業形象,肯定他們的付出,首次舉辦教保員及生活服務員表揚活動,感念他們長期以來照護身心障礙者的辛勞。不論是幼童或是成年的患者,照顧起來都很辛苦,除了具備專業與愛心之外,更需要耐心來照護身心障礙者,這次藉此機會來表揚他們服務的事蹟,許多人員服務的年資都超過了3年以上,希望透過表揚活動提升他們的專業形象,也很感謝相關機構為身心障礙者提供服務。彰化縣政府努力建置照護據點,不論是日間或是住宿型的服務據點都期許能更加完善、提供身心障礙者更好的生活,有心想為社會付出的人,也可以有更多機會為社會做事。 
  彰化縣從事身心障礙服務之教保員及生活服務員約400名,從中選拔出優良教保員40名與優良生活服務員6名,本次選拔標準為從事教保員或生活服務員3年以上,並有優良服務事蹟者。入選人員近8成以上年資達10年以上,甚至有教保員及生活服務員從事身心障礙服務超過30年,實為難能可貴,可見他們對於身心障礙服務之熱誠與使命感。 
  入選人員在服務上,仔細且耐心地聆聽身心障礙者的聲音,試著瞭解他們的需求,用他們能理解的方式進行溝通,並積極推動到宅服務,不只服務身心障礙者,也服務身心障礙者的家屬,對於身心障礙者來說,教保員及生活服務員已不僅僅只是工作人員,更是老師、家人的概念,入選人員為提供更優良的服務品質,主動積極參與在職訓練,充實自身專業知識及技能,甚至有教保員報考長期照護的在職碩士專班,卓見對於服務之用心與努力。 
  本次表揚除致贈獎牌及精美禮品外,魏縣長特別鼓勵及肯定本縣教保員及生活服務員對於身心障礙者在身心障礙福利服務機構、社區日間作業設施、家庭托顧、日間照顧及社區居住等各項服務的照顧與支持,且每年亦持續精進專業知能,為給身心障礙者獲得更良好的服務品質。 
  彰化縣政府積極建構完善的身心障礙福利服務網絡,除持續拓展住宿及日間照顧機構、社區日間作業設施、家庭托顧、日間照顧及社區居住等機構式及社區式服務量能外,亦加強其照顧服務人員之專業知能、給予適時輔導與協助,以提供身心障礙者更優質的服務品質。 
  與會貴賓還有縣府社會處長黃淑娟、財團法人彰化縣私立基督教喜樂保育院長林玉嫦、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台中教區附設台灣私立慈愛殘障教養院長張明正、財團法人彰化縣私立慈生仁愛院長楊文玉、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附設彰化縣私立家扶發展學園主任王震光、主委紀淑玲、財團法人彰化縣私立慈恩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董事長李金水、財團法人彰化縣私立青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董事長黃營、社團法人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主任梁啟忠、各教養機構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