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據點溫馨報你知-天寒多注意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12/25
|
瀏覽人數: 49人
  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是全國性推動的服務,以社區互助及社區自主參與的精神,提供在地的初級預防照顧服務,透過號召志願服務人力,提供健康促進、關懷訪視、電話問安及餐飲服務,形成社區互助網絡,讓老人從家裡走到據點參與,達到身心健康,也在過程中認識朋友、閒話家常、分享生活點滴,提升長者的社會參與,成為預防照顧最重要的一環。 
  彰化縣政府經過這幾年的努力與實踐,以全人照顧、在地老化及多元連續服務,作為老人照顧服務之規劃原則,推動全方位的服務措施,透過設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加強弱勢老人服務,提供關懷照顧保護;推展老人健康促進,強化預防保健服務,鼓勵老人社會參與,維護老年生活安適,截至107年12月底止縣內共有163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成立,每個據點各具特色,透過各項服務的提供,呈現台灣最美的風景─濃厚人情味,各據點之靈魂人物除長者之外,志工所扮演的角色也不容忽視,因有著大家的認同及努力,讓每個據點都能發光發熱。 
  為因應最近低溫,彰化縣政府呼籲社區關懷據點多加注意、關懷老人健康,也再度呼籲民眾勿輕忽流感嚴重性,家中若有發生流感併發症之高危險族群,如嬰幼兒、年長者及具慢性疾病患者應在感染流感後多加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並儘速就醫,避免引發嚴重併發症。 
  關於低溫措施方面,將請辦理「電話問安及關懷訪視服務」社區加強訪視,協助檢視居家用電安全、告知熱水器正確使用方式,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宣導,並提供必要保暖物資,以預防老人意外發生,若有特殊狀況立即回報本府社會處,以便做後續緊急處理,讓獨居老人及社區長者得到妥適照顧。 
  下載參酌運用「低溫保健」3分鐘短片: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網站/健康學習資源/影音專區/youtube專區。 
(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user/hpagov)。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