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王縣長關懷慰問彰化縣福興鄉民宅凌晨惡火受災戶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12/30
|
瀏覽人數: 64人
  12月29日彰化縣福興鄉彰鹿路六段1棟民宅發生火警,造成詹姓屋主太太和兒子不幸往生,以及隔壁住處許姓老婦人輕微嗆傷,彰化縣長王惠美在第一時間即指示社會處派員前往瞭解關心。30日下午前往竹塘向詹姓家屬慰問並發放慰問金,隨後也前往福興關心慰問隔壁鄰居許姓婦人,王縣長關心他們並指示縣府相關單位積極協助,並申請各種福利資源及補助,全力協助受災戶走出這次的事件,早日回復正常生活。 
  王縣長相當關心並且體恤受災戶遭逢此變故,在案發當日因案主配合各種調查事項和處理緊急事務,即指示社會處派社工先行前往瞭解協助。 
王縣長表示,29日凌晨發生在福興的大火,損失2名寶眷,這次來到他竹塘的老家慰問,經消防局瞭解初步調查起火原因在於電線走火,導致沒辦法有逃生的機會,她呼籲鄉親,對於老舊電線,請記得一段時間就要做相關更換動作,以確保生命財產安全。 
  據悉造成火警的住屋為詹姓夫婦同住,共有4名子女,長女已出嫁,另3名子女於外地就學,全家都無福利身分,2名辭世的妻兒後續將回竹塘老家處理後事。另住在隔壁輕微嗆傷的許姓老婦人,平常雖獨居,但體況正常,子女們常回家探望她,案發後送至鹿港基督教醫院檢查已無大礙,於昨(29)日早上即返家休息,現在由家屬來照顧。 
  彰化縣消防局表示,本次事件因屋內隔間是易燃材質,又加裝鐵窗鐵門難以逃生,此外戶內堆積不少易燃物導致火勢蔓延迅速,才不幸釀成這起悲劇,最近天氣溫度寒冷,呼籲民眾們須留意用電安全及加強消防觀念。 
  現場陪同關心人員還有縣府社會處長王蘭心、彰化縣消防局長蕭嘉政、副局長邱聰佳、新聞處代理處長張志昇等人與會陪同協助。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