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寶貝下一代,防毒趁現在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1/14
|
瀏覽人數: 49人
  個案小佑今年15歲,父母離異,阿公阿嬤皆已去世,因此小佑由皆已75歲以上年邁的曾祖父、母代為照顧,為維持家計,曾祖父、母平時皆忙於農務,未有時間與小佑有親密接觸及溝通,小佑漸漸地開始向外尋求溫暖與關注,認識了一群會提供毒品給小佑的社會人士,走上施用毒品的路途,並欠下一筆一筆的債務… 
  與個案小佑陷入相同困境的少年們在各個社會黑暗角落中隨處可見,根據內政部統計,106年查獲毒品嫌疑犯共計37334人,成年嫌疑犯30-49歲23397人占62.6%最高,12-23歲嫌疑犯4238人則占11.3%次之,顯見少年施用毒品之嚴重性,而毒品議題亦對少年造成深遠的影響。 
  本府針對施用三、四級毒品青少年個案進行毒品危害防治工作,實施專業性評估,提供社會資源、親職教育、就業輔導等面向,以滿足青少年身心發展所需之輔助與社會資源,對社會適應不良的青少年族群應予以關懷,協助其社會適應與社會發展,期藉此有效降低青少年毒品犯罪。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王蘭心處長呼籲,青少年身心未臻成熟,因此更須家庭、鄰里、學校、社會的教導與關愛,透過各網絡的支持,協助與個案小佑相同的青少年及其家屬提升自我功能達到自助人助,同時增加青少年及其家屬毒品防制之認知與量能,提供正向支持,促進親子溝通,幫助青少年改變行為,以關懷、輔導等保護處遇方式引導青少年在徬徨的人生旅程中走向正途。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