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溫暖問安 無獨有我 縣府春節與你同行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2/01
|
瀏覽人數: 85人
  彰化縣王惠美縣長為關心獨居長輩,今(1)日特別與厚生基金會於縣長室錄製語音,貼心提醒長輩近來天氣早晚溫差大,要「穿得暖、吃得飽、睡得好」,並叮嚀獨居長輩在春節期間,如果有需要協助,可以透過平安機馬上連線護理師,取得必要之協助,並祝賀所有長輩新的一年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截至107年12月底,彰化縣列冊獨居長輩將近2,000人,平常最擔心的就是獨居長輩突然在家時發生危險,卻求助無門,為了讓長輩發生事情時可立即對外求援,彰化縣政府委託財團法人厚生基金會辦理緊急救援連線服務,只要設籍在彰化縣,且符合中低或低收入戶,並經評估符合資格後,縣府就會全額補助獨居長者家中裝設緊急救援系統,讓長輩有個安心、安全的居住環境。 
  緊急救援系統透過電話線連接到基金會設立的護理中心,24小時有護理師值班,全天守護長者安全,若需協助,長輩可按壓身上的平安鍵,便可立即與護理師通話,告知目前狀況以取得協助,每個月護理師也會至長者家中訪視,並為長輩測量血壓、血糖及提供用藥等相關訊息,讓長輩可以安心又自在的生活在熟悉的環境中。 
  彰化縣政府表示,春節期間獨老關懷不打烊,除了透過委託的民間單位持續關懷訪視及電話問安外,居家服務、送餐服務春節期間依然持續,民眾若有任何緊急需要協助,可以撥打「1957」服務諮詢專線,將提供及時關懷與協助。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