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轉動愛 行無礙」 彰化在地企業伸仁紡織捐贈電動輪椅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2/26
|
瀏覽人數: 292人
  彰化縣政府於26日上午在縣府中庭辦理「轉動愛 行無礙」電動輪椅捐贈記者會,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代表縣長王惠美出席受贈,伸仁紡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白璨榮另有要務,不克出席,委請前副縣長柯呈枋代表出席,美利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鄭明權等人出席。彰化縣愛心企業家董事長白璨榮捐贈16台以上價值新臺幣110萬元的電動輪椅與各式輪椅,透過彰化縣政府媒合有需求且經濟弱勢之身心障礙學生及民眾,獲配符合其個別需求之電動輪椅,盼藉由輪椅的輔助,提升他們在行動上的能力與效率。 
  洪副縣長表示,非常感謝前副縣長柯呈枋先生居中牽線,還有伸仁紡織公司慷慨解囊捐贈價值110萬元的電動輪椅與各式輪椅。身心障礙者不論在就學、就業及生活中,使用一般輪椅上較為吃力不方便,這次受贈者都是經過縣府媒合,包括學生及就業民眾,且這些捐贈的輪椅都是經過彰化縣輔具資源中心評估,並針對受贈者的需求量身訂製,讓這些身障朋友們未來在就學、就業及生活上都能更便捷與舒適。「政府資源有限、民間力量無窮」,期望伸仁紡織慷慨解囊的精神,將引領更多企業投入社會公益。 
  洪副縣長指出,王縣長對身心障礙者的福利及服務的提供不遺餘力,今年度將透過二中心、八據點的多點式據點服務方式,搭配輔具服務行動車之服務模式,要用最快捷、最便利、高品質服務身障朋友,期望在政府和民間共同努力下,身障朋友的生活環境會更好,縣府結合民間企業把資源整合作得更好,讓弱勢團體獲得更好的照顧。 
  柯呈枋表示,他非常榮幸接受委託出席,並代表白董事長捐贈電動輪椅。白董事長平時樂善好施,除了關懷清寒學子,提供獎助學金與急難救助金,也重視弱勢與社會福利,積極幫助經濟弱勢族群。白董事長特別感謝王縣長及縣府團隊的積極協助下,成就這次捐贈美事,白董事長特別強調目前縣府經費有限,這次捐贈活動全額處理,並與美利馳公司鄭董事長協調,提供這些輪椅一年保固期,希望將資源確實協助弱勢族群,讓他們在生活、學習或就業上獲得最妥適的照顧。政府結合民間資源力量才會大,將每件社會福利措施做到最好。 
  美利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鄭明權表示,參加這次捐贈會讓他很感動,因為他本人也是TSFID臺中市身心障礙體育總會常務理事與後援會長,也曾捐贈超過100台的運動型訂製特殊電動輪椅,他希望用既有輪椅專業技術做點貢獻,並願意提供更好的服務來服務彰化的鄉親。他看到現場三位表演者的所使用的輪椅已經老舊,當場表示捐贈他們專用輪椅,讓他們的舞技更能發揮。 
  活動特別邀請社團法人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的「極限輪椅舞團」,進行開場表演。透過極限輪椅舞團的表演,展現運用輪椅突破身體上的限制,並藉由努力及不放棄的精神,讓大家看見把生命中的缺憾,變成激勵生命的祝福。 
  彰化縣政府為感謝白董事長的熱心公益,特別製作感謝狀致贈伸仁紡織,並邀請各受贈學校及身障團體的代表見證此善行。本次電動輪椅捐贈之受贈者有尚在求學中的學子、就業中的身心障礙者,因雙手不便使用一般輪椅較為費力,造成在就學、就業及外出活動上的困難;藉由這次的電動輪椅捐贈,提升他們在行動上的能力與效率,讓學子有更多時間用在學習上,也讓身心障礙者增加就業的能力,同時增進他們外出活動社會參與的機會;且捐贈之電動輪椅係經彰化縣輔具資源中心評估,依其實際使用需求訂製適宜之電動輪椅,並由伸仁紡織白董事長全額捐贈,大大減輕受贈者的經濟負擔。 
  彰化縣政府對於身心障礙者之社會福利與服務的提供向來不遺餘力,今年度將運用二中心、八據點之多點式據點服務並搭配輔具服務行動車之服務模式,提升輔具諮詢、評估、租借、媒合、宣導、教育等輔具服務量能。但不足部分,也感謝許多單位對經濟弱勢身心障礙者的幫助,如本次伸仁紡織公司捐贈之電動輪椅廠商美利馳股份有限公司,便提供一年免費維修服務,讓政府和民間資源充分合作,達到活化及雙贏。 
  與會貴賓還有美利馳股份有限公司副總楊紅興、縣府社會處長王蘭心、教育處長陳逸玲、新聞處代理處長張志昇、國立彰化特殊教育學校校長王志全、國立和美仁愛實驗學校校長吳星宏、社團法人彰化脊髓損傷重建協會理事長白水源、執行長江信行、彰化縣忠孝長青協進會理事長楊永速以及各級民意代表、各學校代表、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