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政府結合企業拋磚引玉「餐桌送暖,惜食餐會」公私協力創造社會福利新典範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3/14
|
瀏覽人數: 132人
  為有效結合民間企業資源運用於社會福利服務,彰化縣政府結合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桂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及欣向美牙醫診所等企業,由民間企業共同挹注資源,關懷社會,於14日中午在彰化市向陽社區舉辦「餐桌送暖,惜食餐會」公益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與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桂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特助陳玉翎、欣向美牙醫診所院長吳明哲、建國科大、等人出席活動,會中王縣長也致贈感謝狀感謝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桂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及欣向美牙醫診所、建國科技大學等熱心公益,並與向陽里長游寬棟等人共同參與,王縣長和與會貴賓及長者同歡並一起用餐。  
  王縣長表示,「政府資源有限,民間力量無限」,感謝台積電慈善基金會過去就有贊助「一萬一戶」關懷邊緣戶。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張淑芬董事長不僅是大慈善家,也是國際級的藝術家,長期對弱勢團體、獨老、藝術文化等都非常關心,這次,不但自己來彰化做公益,還把桂冠食品也帶進來,後續還要關心弱勢孩童的課輔。這是政府與企業一起來關懷弱勢、關懷長輩的開始,希望未來有更多企業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財力,縣府絕對會善用各方面的社會資源,做好整體的分配,讓鄉親能過更好的生活,能夠在最需要的時候把這份資源送到鄉親手上。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表示,彰化縣是一個充滿愛心的地方,大家都知道她從事的是公益的工作,她想把公益工作落實到每個地區,第一個地區就是要從彰化開始,她計畫4月26日會在彰化演講,演講內容會把要怎麼做公益、如何把彰化變成一個有愛的大家庭,並把家庭的模式帶到地方去做。謝謝王縣長、吳院長等人,讓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能找到一個點,把她們的理想實行出來,未來希望從彰化出發,讓台灣更好。 
  桂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特助陳玉翎表示,她非常開心代表桂冠出席,因為有縣府的幫忙、張董事長的啟發和吳院長的支持,讓桂冠有機會打開這個門與大家站在這裡,我們希望讓所有人可以回到家裡或是在各個地方的餐桌上好好吃頓飯、好好地與人跟人之間產生關係,也希望可以把「惜食」這件事情落實到每個地區,所以這次特別準備由桂冠把關的六道菜到現場,希望大家能吃了營養又健康,並且將這些菜分享給大家,這次是桂冠第一次走入地區,希望未來有更多的開展。  
  向陽里長游寬棟表示,非常感動社區的努力成果,獲得上級單位的注意及肯定,向陽里正如字面上意涵一樣「向著陽光」,朝向陽光充滿正面能量,這裡不僅推動長照也有關懷據點,平日禮拜一到禮拜五都有在運作,中午也提供共餐服務,讓長輩能聚在一起享用午餐,不必再帶回家自己吃,也比較不會打包了卻捨不得吃。這是我們所期待的。感謝縣府與志工們對社區的幫助,也感謝台積電與桂冠等企業家適時提出援手,為社區注入暖流,順利推動每項業務,關懷老人及弱勢不間斷。 
  活動由建國科技大學愛心慈幼社及小瓢蟲服務隊帶來精彩的開場演出,勁歌熱舞熱鬧全場,縣府感謝知名企業及善心人士對於彰化縣政府的信任,將資源挹注於縣府的社會福利服務,古云「上善若水」,每一分資源的背後都蘊含著無比的善與溫暖,縣府會有效運用與整合這些寶貴的資源,利用在需要的民眾手中,並希望能夠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 
「餐桌送暖,惜食餐會」公益活動由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女士協助促成,除了原與縣府合作的「一萬一戶」急難救助專案,造福弱勢邊緣戶及弱勢家庭之外。同時結合彰化市向陽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所提供之健康促進活動及共餐服務,將桂冠食品在近年來所提倡的「一頓飯時間」所蘊含的溫暖與關懷傳遞到社區日常共餐上,活動由知名企業桂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及彰化縣在地診所欣向美牙醫診所全額贊助本次活動食材,同時讓企業資源結合社會公益讓今次活動成為縣府施政的新典範。  
  這次活動是公私協力的起點,現在這場馬拉松已經鳴槍起跑,竭誠歡迎各界人力、物力、財力等資源加入公私協力的行列,使這份善的力量能夠一棒接一棒,不停地傳遞下去。 
  與會貴賓還有縣府社會處長王蘭心、新聞處代理處長張志昇、建國科技大學執行董事吳明杰、建國科技大學副校長林國興、彰化市向陽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也是向陽里長游寬棟、彰化市崙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葉永銀、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