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友善土地 親農體驗 高齡友善 長者為師」歡迎大小朋友報名參加!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3/25
|
瀏覽人數: 76人
  以農業為本的台灣,農田這一產業地景卻漸漸與非農民的群眾遠離,只剩下包裝的農產品販售,甚至許多在鄉間耕作的農夫也僅將農田作為收入來源,殊不知他們認為四處可見、不足為奇的農田其實蘊含更多與環境相關的奧秘在其中。 
  彰化縣埔鹽鄉大有社區環境教育中心,將「友善土地,親農體驗」課程,以長者為師概念融入,從種子的角度來學習,經由長輩農夫帶領下了解種子保存的智慧、現代化農業與友善農耕的差異性,自動化農業是主流,但人的管理與耕作並不與其相悖離,不同的農業作法也能讓學員在親身扮演中加強記憶與引發興趣。 
  大有社區環境教育中心依此理念建構一系列相關教案,設計3小時課程體驗教學,讓我們了解有機農耕的內涵和不同的農耕方法並透過代間教育-長者為師,請長輩說明過去獸力耕田的農機使用方式與經驗分享,進而學習如何從「食」健康與安全、培養注重品質與保育的認知;另透過講師說明生物炭製作與土壤關係、生物炭爐與生物炭探索,原來在田土中使用生物炭可以使土壤更健康-這也是社區中「金碳稻田」小有名氣的緣由喔!!是否想要參與一下我們的教學體驗路線呢?快來報名參加喔!。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