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辦理社會安全網區域聯繫會議,一同打造美好彰化、幸福城市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3/28
|
瀏覽人數: 99人
  彰化縣政府家庭福利服務中心28日召開本(108)年度第1次區域聯繫會議,邀請各網絡單位參與會議,了解社會安全網通報平台之操作,以及辨識脆弱家庭服務案件風險類型、風險指標,期望結合跨網絡的團隊力量,讓家庭生活在一個安全、沒有暴力威脅的環境中。 
  在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的規劃策略中,對於家庭的關懷,以預防為優先,及早辨識脆弱家庭,彰化縣政府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積極配合中央推動社會安全網計畫,為有效推動社會福利服務及強化區域內資源整合,於每季辦理區域聯繫會議,討論如何整合相關福利資源與推動網絡橫向合作機制。另外,108年1月1日起「社會安全網-關懷E起來」平台啟用,整合兒少保護及兒少高風險家庭服務,其中高度風險家庭列為兒少保護通報,中低度風險家庭則通報脆弱家庭服務,透過即時線上求助通報,能讓政府及早介入協助,提供家庭更完整的福利服務,以減少家庭憾事的發生。 
  社會處長王蘭心表示,預防家庭事件之發生,不能全靠公部門,必須公私協力、網絡合作,也請民眾對周遭鄰居多一份關懷及敏感,發現有困難、需要協助的家庭,適時伸出援手或進行通報,讓政府的力量及時送暖,齊心協力為家庭築起綿密之安全網,一同打造美好彰化、幸福城市。 
  家庭福利服務中心依社會安全網計畫之新思維,以家庭為中心之服務模式介入,將持續與跨網絡單位合作,連結在地社區、社福等資源網絡,本年度中心亦規劃與轄區鄉鎮內社區合作辦理「社區資源地圖」方案,透過在地資源建構發展出對家庭的支持網絡,提供近便及多元服務,更能有效回應家庭的福利服務需求,讓在地網絡形成家庭外在系統中重要的保護因子。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