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社工我們挺你!」 彰化縣表揚績優社工、團體以及績優社會行政人員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3/29
|
瀏覽人數: 409人
  「社工我們挺你!」4月2日是一年一度的「社工日」,為慶祝響應這專屬社工的節日、傳遞社工專業理念和核心價值精神,增進社會大眾對社會工作的認同及拓展各界社工服務網絡連結和工作視野,彰化縣政府特於29日於福興鄉舉辦「108年度彰化縣社工日社會福利宣導暨表揚大會活動」,顯示對推動社會福利工作的重視與肯定,另為感激社工專業熱忱的助人精神,讓服務遍及社會每個角落,鼓勵縣內社會工作專業人員長期堅守工作岡位守護幸福家庭的服務精神,選拔縣內各社福機構優秀社工人員接受表揚,藉此肯定社工人員的付出。衛生福利部社工司司長李美珍前來勉勵,彰化縣長王惠美、溪湖鎮長黃瑞珠、永靖鄉鄉長詹木根、線西鄉長蘇韋峻、彰化縣生命線協會主任呂敏昌、財團法人老五老基金會主任周怡秀、彰化縣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等人與會頒獎表揚,各社福機構績優與資深社工共計有111位、優秀機構團體推4個單位、績優社會行政人員75人,共同感謝所有社工們及相關人員默默地付出溫暖社會。 
  王縣長說,社工就像是人間的活菩薩,因為有了他們,點亮了需要幫忙的人,積了非常多的福田,她感謝社工們在工作崗位上沒日沒夜的付出,因為工作型態不太一樣,一有案例就必須跑在最前線,在這過程中包括個人的人身安全、相關的專業訓練等等,縣府團隊會更加重視並且一定好好地來做,讓大家在從事社工過程中無後顧之憂。 
  衛生福利部社工司司長林美珍表示,彰化縣是一個好地方,凝聚力與動員力都非常強,尤其是在推動社工的推動方面,大家的心念都很一致,這次來感謝特別感謝所有社工夥伴,社工是一份助人的工作,助人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有大家在社工領域的付出與協助,才能在人最需要的時候提供幫忙與協助。 
  王縣長指出,縣府未來希望有更多的社工投入,一起來看護弱勢家庭,一起來守護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因為有社工,民眾才能宜居,生活才能更加幸福,看到社工們這麼辛苦,未來絕對會挺社工,加上社會各界也十分支持社工的力量,相信會讓社工們更有力量來服務鄉親。 
  此次縣內各社福機構績優與資深社工共計有111位受獎,獎項分別有「明日之星獎」33位、「火力十足獎」36位、「薪火相傳獎」23位、「馬拉松獎」14位及「珍愛永續獎」5位。此外,針對優秀的各界機構團體推選出4個單位頒發「社會貢獻獎」,分別是「秀傳醫療社團法人秀傳紀念醫院」、「社團法人彰化縣秀水馬興社區」、「財團法人台灣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彰化分事務所」及「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台中教區附設彰化縣私立聖母聖心啟智中心」接受表揚。另「108年度績優社會行政人員」,共計表揚75位社政人員。 
  今年度最資深的得獎社工人員黃柔婷說,她在彰化基督教醫院從事社工師已經28年了,從事這個工作需要秉持很大的愛心和熱誠,這個愛是來自上帝的愛,她曾帶過志工服務隊,大部分時間都在病房,處理的個案大多屬於弱勢的鄉親。 
  黃柔婷社會工作師,自民國79年投入彰基社工部的醫務社工的行列,擔任志願服務隊負責人長達12年,在其努力下,建置完整的志工服務隊制度,與志工互動良好,深獲志工的信賴及認同。在其領導期間,志工服務務隊及志工表現均相當優異,多位志工榮獲內政部最高榮譽金牌獎,志願服務隊年年被評選為績優服務團隊,其個人的付出功不可沒,因其表現獲肯定,經常有醫療單位到本院參訪學習志工經驗,並獲邀擔任志願服務課程講師,推動全國之志願服務業務成效卓越。值得肯定及表揚對服務單位的歷史、發展演變如數家珍,是彰基社工歷史的活字典,對彰基社工部的貢獻更是深遠,堪稱社工表率。 
  社會工作是貼近人民需求的助人專業,面對快速變遷的社會結構,社工人員因應社會型態的變遷,提供創新多元的服務,為弱勢民眾帶來希望與關懷。本府近年來致力於推動各項社工人員支持性措施,例如心理諮商服務、支持性團體、專業教育訓練並訂定「彰化縣政府社會工作人員人身安全維護要點」且實際執行及積極配合衛生福利部推動各項社會工作人員執業安全相關方案,擴大社工人員保護範圍,建置各項人身安全環境及相關配備,未來縣府一定會盡更大努力照顧社工需求讓所有辛勤的社工人員們均能獲得安全安心的保障。 
  108年度彰化縣社工日社會福利宣導暨表揚大會活動,除了表揚縣內績優社工外,同時感謝縣內公、私部門社工及社政人員一年來戮力的努力及付出,期待透過這樣的表揚活動給予縣內各領域社福夥伴肯定與鼓勵。 
  與會貴賓還有各社福團體以及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 
 
彰化縣社工日影片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