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兒童節系列活動第二場 單日破六千人親子齊聚 王惠美縣長與大小朋友「藝童歡樂趣」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3/31
|
瀏覽人數: 79人
  童年只有一次,為了讓家長們不要錯過可以陪伴孩子成長的機會,彰化縣政府用心規劃活動,今年特別結合社會處、教育處、文化局規劃八場次「彰化囝仔好幸福」108年兒童節系列活動,第一場次從3月30日「SMILE童樂會」開始,第二場彰化囝仔好幸福~108年兒童節系列活動「藝童歡樂趣」,31日上午在溪湖糖廠親子草原歡樂登場,適逢假日天氣又好,單日活動結束吸引破六千人次親子齊聚溪湖糖廠,彰化縣長王惠美、溪湖鎮長黃瑞珠、台糖公司中彰區處經理曾吉松等人出席為活動揭開序幕,王縣長並與大小朋友乘坐旋轉木馬,體驗歡樂氣氛,一同歡慶兒童節。4月份還有六場次兒童劇巡演,一系列的精彩活動展現在大家面前,王縣長歡迎大家參加,要讓彰化的孩子處處遇見幸福,因為有了幸福,兒童的未來就不可限量。  
  王縣長說,這是縣府首次結合府內單位辦理兒童節系列活動的第二場,後續在縣內還有六場兒童劇,歡迎大朋友帶小朋友參加,孩子童年只有一次,期望讓家長伴隨小孩一起成長,培養親子間更親密關係,感謝相關協助活動的單位、社區協會與機構,大家一起給孩子有美好的兒童節。  
  王縣長表示,這次來到溪湖舉辦「藝童歡樂趣」,在這裡可以讓孩子搭乘小火車、品嘗溪湖糖廠冰棒,這是地方產業特色之一,同時規劃以孩子安全為主題的闖關活動,連結彰化縣警察局、衛生局、消防局、社會處、勞工處等與安全教育相關局處,透過遊戲闖關讓孩子增加自我人身安全知識,用親子寓教於樂方式,家長也能在居家環境建置安全場所,降低孩子在家發生意外機率,活動也邀請到草莓姐姐表演,帶小朋友一起歡樂,現場也有許多遊樂器材讓孩子動一動。  
  溪湖鎮長黃瑞珠表示,小朋友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是國家未來的希望,從這次活動規劃,可以感受到王惠美縣長非常關心與照顧在地小朋友,讓孩子在遊戲中發現潛能與學習目標,希望這次參加的大小朋友們都能玩得開心。  
  台糖公司中彰區處經理曾吉松說,彰化囝仔真的非常幸福,縣府舉辦一系列兒童節活動到四月中旬,讓大小朋友一同歡樂趣,非常歡迎鄉親來到糖廠園地參加活動,這裡可以坐火車、吃冰棒,還可以在大草原活動伸展,也祝小朋友們兒童佳節快樂。  
  「藝童歡樂趣」兒童節慶祝活動自上午10點開始有一連串的兒童青少年武術、舞蹈、音樂等表演,提供兒童青少年展現自己魅力的舞台,更邀請最受小朋友喜愛的YOYO家族「草莓姊姊」到現場帶動唱,現場也設有兒童安全宣導闖關區,引導孩子從遊戲中學習人身及居家安全,也讓家長自我檢視自家的居家安全;兒少福利業務宣導區,提升大眾對兒少福利資源之認識;親子創意體驗區,透過彩繪風箏活動,促進親子互動關係;兒童遊樂設施體驗,免費體驗旋轉木馬及氣墊溜滑梯,打造兒童遊樂園;寶貝嘟嘟車行動服務,提供未滿3歲嬰幼兒及照顧者教玩具、繪本借閱及諮詢服務等,現場還有摸彩抽大獎,液晶電視、平板電腦、折疊自行車等眾多好禮,讓彰化縣的兒童青少年今年度一個幸福又歡樂的兒童節。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林麗蟬、溪湖同濟會長楊俶芬、彰化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宗菊梅、竹塘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詹炳煌、福興鄉番婆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朝榮、埔鹽鄉廍子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素雲、北斗生活美學協會理事長劉妙芳、南彰化生活美學協會理事長黃御書、西安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廖清嘉、縣府社會處長王蘭心、各級民意代表及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